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杜威伤重中卫人选换新组合 李玮锋或搭档冯潇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06日14:19

  晨报记者 孙俊毅 甘慧(约旦安曼9月5日电)

  中国队于当地时间9月3日深夜抵达约旦首都安曼,6日晚上比赛前将只安排两堂球场训练课。由于5日晚进行的是封闭训练,所以只能从当地时间4日晚的训练中窥探出中国队与约旦队比赛的大致情况。和首场比赛相比,有伤在身的杜威和黄博文出场的可能性极小,因此卡马乔所说的“第二场比赛首发阵容必定有变”或许是一句无奈的真话;而轻微脑震荡的陈涛依然将担当起国足组织核心的重任。另外,和首场比赛国足大部分时间的长传战术相比,卡马乔在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将强调更多的快速短传配合。

  杜威无缘比赛,陈涛无大碍

  4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卡马乔对杜威、黄博文以及陈涛的伤势并没有透露太多情况,只是表示能否上场要听队医的意见。当晚训练中,三位伤员的身体情况一目了然。黄博文右膝后侧韧带拉伤,杜威则是趾骨被对手踩伤。在最初的慢跑热身环节中,黄博文跟队友跑了一圈后就与队伍脱离,随后只能单独在场边慢跑。

  杜威的情况似乎更严重,他连跑圈都无法顺利执行,只和队医围着场地散步。随后有球训练时,两人只能退到跑道上看着队友训练,杜威偶尔在地上做几个俯卧撑。据杜威透露,他这次的受伤部位曾在2008年奥运会前受过伤,因此情况比开始预想的要严重,不排除回国后需要接受手术的可能。

  据悉,和李玮锋组成中卫搭档的可能是冯潇霆。

  首场比赛被新加坡队门将撞成轻微脑震荡的陈涛,目前恢复情况非常乐观。在4日晚的训练中,陈涛被委以组织核心的重任——卡马乔将16名球员分成两组对抗,陈涛作为自由人,身披黄色背心,可以随时加入并策划任意一方的进攻。从陈涛生龙活虎的表现看,他已经摆脱了脑震荡的影响,并深得卡马乔的信任。

  卡马乔开始强调快速短传

  首场比赛,中国队单调的战术遭到批评,换上于大宝和郑智前,球队除了长传外,对新加坡队毫无办法,缓慢的节奏、球员之间站位空间太大也让卡马乔忍无可忍。面对强大的约旦队,中国队必须做出改变,所以在4日晚的训练中,卡马乔强调起了快速短传配合。就是在那场陈涛作为自由人的8对8对抗中,卡马乔要求队员最多两脚就要出球,传给身边的队友。

  卡马乔还特意用标记杆在半场内设置了一块正方形的场地,双方球员必须在这块场地内进行拼抢,狭小的空间令攻防转换的节奏变得非常迅速。这是卡马乔在以前的训练中从未用过的新方法,目的就是改变首场比赛球员节奏缓慢、站位空当太大的毛病。训练最后阶段,卡马乔专门向队员讲解了定位球战术,而且和助理教练卡塞伦亲自向队员示范。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