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李晓霞:今年夺冠比以前都难 每次比赛都为奥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07日02:26
组图:山东女团卫冕成功!

  大连9月6日电 (记者 张矣韵)11-9!战胜郭跃后的李晓霞带领山东鲁能拿到了第4个乒超冠军!

  拿下最后一分的李晓霞似乎还没从比赛中回过神,便瞬间被蜂拥而上的队友、教练团团围住。两场决赛全取4分的李晓霞无愧于山东鲁能卫冕成功的最大功臣。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非常感谢山东鲁能领导对我们球队的支持和厚爱,领导的压力可能比我们更大,我一直说我们赢在团队上。”赛后接受采访时的李晓霞感慨万千,“辽宁队主场作战可能压力更大,她们更渴望冠军,因为我们已经是三届冠军了,我们把压力还是抛给了她们。”

  的确如李晓霞所言,尽管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名列第3位,半决赛和决赛都只有一个主场,但鲁能还是最终卫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领军人物李晓霞的发挥,“第一场比第二场好,双打赢了之后,觉得不太有太多压力,因为感觉第五盘金暻娥还是上风,第1局必胜的信念还是不够。后面队友一直在跟我说要喊起来跳起来拼起来,这种劲头带动了我。”

  和上赛季类似,李晓霞前半段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随着联赛的进展,她的发挥越来越好,成为鲁能获胜的最大保障,“对我来讲,联赛每一次都是特别难,尤其是今年,比去年,比之前的几年都要难。”李晓霞坦言,“今年的二单比去年要差好多,所以主要是看我,我只要是输一场,场上的变化就不太一样,所以今年压力比以往都大,但我们都能顶住压力,感谢一直支持我们山东鲁能的球迷、教练、领导。”

  而对于李晓霞来讲,更重要的还是明年的奥运会,“每一次比赛都是展示自己的机会,都是为了明年的奥运会,,我的主管教练,主教练都是一样。每次我都会不断完善自己,发扬自己的优势,弥补自己的劣势。”(完)

相关新闻:

·李晓霞连胜文佳郭跃 山东女团乒超卫冕四夺冠军
·李晓霞:今年夺冠比以前都难 每次比赛都为奥运
·郭跃被李晓霞死死摁住 再不爆发奥运资格真悬了
·李晓霞赢得最关键一胜 张怡宁后她无愧女乒核心
·2011女团格局:鲁辽综合力强 国乒主力各有不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