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乒超女团综述:鲁辽综合力强 国乒主力各有不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9月07日00:04
组图:山东女团卫冕成功!

  北京时间9月6日晚,2011年乒超女团比赛全部结束,山东鲁能在主将李晓霞率领下继去年夺冠后再次获得冠军。今年乒超女团的总体格局是,山东鲁能、辽宁大连两支底蕴雄厚的队伍依然综合能力最强,而拥有国乒绝对主力李晓霞的山东再次夺冠亦在情理之中。刘诗雯、丁宁、郭焱甚至郭跃的表现都有一定程度的低迷,而大同云冈在武杨、李晓丹率领下继去年杀进前四后再次闯进四强,取得可喜进步。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榜首、榜尾都不意外

  今年女团比赛,最终的冠军以及最终的第八名其实都不意外。山东鲁能与辽宁女队比较起来,就是多了个很能拿分的李晓霞。辽宁队不仅郭跃是第一单打,而且文佳也颇有大将风范,联赛进行中摘得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的她,在今年联赛里的个人胜率榜上也杀进了前十。而且辽宁女队的第一双打文佳/常晨晨,还是今年联赛女双的胜率王,山东鲁能的主力配置彭陆洋/李茜只列联赛总胜率榜第三位。但辽宁队主将郭跃,一个赛季下来只及六成的胜率,是五大国手里表现最糟糕的。许多场次李晓霞能起到的核心作用,客观地说在郭跃这里暂时就没能体现出来。

  按照今年联赛的赛程,2011乒超联赛获得第8名的俱乐部将与201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比赛获得第1名的俱乐部进行升降级比赛。内蒙古银行最终不敌广州队,将不得不与今年甲A联赛第一名争夺一个明年联赛参赛席位。内蒙古银行队的前身就是北大方正队,该队今年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领军人物。虽然小将陈梦今年取得10胜9负居胜率榜第八的不错个人战绩,但总体上看该队在第二阶段连负郭焱所在的山西大土河、刘诗雯领衔的广州女队,都在情理之中。

  大同现象,显新人进步

  尽管大同云冈亦是没有什么大牌球员,但武杨、李晓丹、刘娟、王璇今年再次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表明这两年该队的进步非常明显。其中主要的因素是武杨、李晓丹两名国家队新人的逐渐成熟。

  削球手武杨今年取得11胜11负的战绩,在联赛中对手大都熟悉她球路的情况下,作为削球手能取得这样的战绩已是相当地不错,她这个单打成绩排名总胜率榜第9位。而李晓丹12胜7负的战绩更是相当优秀,她的胜率排名紧次于国家队的五大主力,在某些场次她的表现甚至超过了郭跃、刘诗雯等人。

  奥运战略,间接影响乒超

  在本赛季乒超开始后不久,中国乒乓球队按照国际乒联的要求提前一年多公布了伦敦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世乒赛新科女单冠军丁宁落选,李晓霞、郭焱被确定为征战伦敦的绝对主力。这个事件对今年联赛国家队五大主力的发挥,有十分明显的影响。

  因为在之前的世乒赛上没能拿到冠军,李晓霞、郭焱在今年联赛第一阶段开局后本来表现并非最好。可得到被列奥运绝对主力厉好消息的刺激,两人纷纷以整个赛季胜率第一、第二的好成绩回报国家队教练组对她们的信任。乒超标王郭焱所在的山西大土河尽管落进了保级组,但她们迅速击败内蒙古银行提前保级成功。刘诗雯、丁宁则总体上说今年联赛表现不够兴奋,最终名次非常靠后也很让广大球迷感到唏嘘。

  郭跃从联赛第一阶段起就有咳血症状,长期带病参赛也的确影响她的发挥。情绪以及时运的原因,相信也是郭跃身体疾病频发的诱因之一。至少在今年的乒超联赛里,她的确难以拿出最顶尖的状态,去继续与李晓霞、郭焱在赛场上对话。(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李晓霞连胜文佳郭跃 山东女团乒超卫冕四夺冠军
·李晓霞:今年夺冠比以前都难 每次比赛都为奥运
·郭跃被李晓霞死死摁住 再不爆发奥运资格真悬了
·李晓霞赢得最关键一胜 张怡宁后她无愧女乒核心
·2011女团格局:鲁辽综合力强 国乒主力各有不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