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丁俊晖场下比场上更没腔调 心态问题仍是其心魔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关尹
2011年09月08日18:01
  丁俊晖为什么会输?为什么领先三局也会输?

  很少有人会怀疑他的技术能力,至少面对古尔德这样的选手,丁俊晖的球技足以甩他几条马路。原因何在?不妨先看看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

  问:“觉得自己哪方面没发挥好?”

  答:“就是球没打进呗!”

  问:“是不是还没倒好时差?”

  答:“我不知道,没感觉。”

  问:“中国军团已经全军覆没,作为领军人物,你有什么想说?”

  答:“我代表不了他们。他们打他们的球,我打我的球,我输了我自己承受,他们输了他们承受。”

  问:“3比0领先被逆转是因为什么?”

  答:“3比0领先,还没判我赢呢是吧?球就是这么打出来的,打成什么样,大家都看得到,不要问了……”

  自始至终,面无表情,“言简意赅”,这就是丁俊晖。可以解释为一贯的桀骜不驯,也可以解释为输球后的心情糟糕,却无法解释在这样一项绅士运动中,作为世界顶尖球手的素养和风度在哪里?

  除了心态,还是心态。他就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无所顾忌。反映在比赛中,就是当古尔德不断追分时,丁俊晖的思想包袱也越来越重,以至于在关键球的准度以及母球的走位上出现太多失误。他难以控制好自己内心焦躁的情绪,甚至出现了罕见的戳杆。

  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首轮出局,或许还有难以名状的隐情。赛后接受采访时,小丁直言将马上回英国,“去那之后我可以过自己的生活,不想再被别人打扰。”而谈起输球,丁俊晖说了这样一句话:“我没觉得什么,反而感觉解脱了。”他还特别强调,“反正我不会再接触某一些人,想过安静的生活。”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