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人和

拜塞克豪言根治锋无力 防守不力已然成申花命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09日10:20

  本报记者 李冰 休战三周后,申花队在重新开打的中超联赛中,遇到的第一个对手,便是堪称“死敌”的陕西人和队。面对这个上半赛季曾经1比0战胜过自己的“仇人”,昨天下午,申花主帅拜塞克却显得相当淡定:“过去的三周时间里,我对球员的努力付出很满意,对他们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质量也很满意。只要能够保持热身赛对阵东亚队时的状态,我们一定可以取得一个让大家满意的结果!”

  吴曦归来重回主力?

  过去9场比赛中,申花队1平8负,自己打进3球,却被对手16次洞穿大门,防守不力,已然成了申花“命门”。

  随着助理教练成亮“回归”球员,以及小将邱添一的伤愈复出,曾经一度困扰申花的中卫位置上,终于有了足够的人选。不过,在拜塞克看来,比赛中屡屡丢球,并不全是中卫的问题。“我们之前在防守的组织上有一定的问题,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我要求队员们在场上要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不能因为自己的失误给对手机会。”至于这三周的训练效果,拜塞克则显得相当自信:“我相信,对陕西的比赛,球队能够展现另一种防守方式。”

  随着国脚冯仁亮和吴曦的回归,也给拜塞克带来了一个甜蜜的“烦恼”。之前的比赛中,吴曦一直都是申花右后卫的绝对主力人选,但是由于跟随国足参加世预赛,缺席了这三周的训练。是重新起用吴曦,还是延续此前在训练中的人员配置,拜塞克坦言,自己还需要对球员的状态,进行最后的考察。

  锋无力如何解决?

  当里亚斯科斯告别申花、而前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萨梅隆持续哑火之后,申花遭遇“锋无力”,自然也就不会让人意外了。

  上周六,申花与东亚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萨梅隆独中两元,重新找回了进球的感觉,这也是最让拜塞克开心的。“之前的几场比赛,我们都创造出了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这也是这三周的时间里,我们重点解决的问题。当然,就像我们在比赛当中,不可能只是盯着对方的一两名队员,而是要掌握比赛的主动性,全面牵制对手一样,进攻也不应该只靠锋线上的一两个人,而是场上的每一个队员。”

  而在老将姜坤看来,能否把握住门前的机会,更多的还是一个心理问题。“同样一个机会,如果心态太紧,光想着发力,很可能就把球踢飞了。心态放稳了,处理起来就会冷静一点,把握得可能就会更好一点。”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