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天津校园足球初见成效 多名小将被选入未来之星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9月09日17:47

  开创“天津模式”

  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国校园足球会议中,足协领导对天津校园足球的开展势头给予了肯定,认为“天津模式”值得推广。“大会、小会总表扬,都是肯定天津的成绩。”之所以得到主管领导的高度关注,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最根本的还是纳入联赛体系以及寻求知名企业赞助等方面,天津校园足球在全国首屈一指。

  众所周知,推动校园足球的资金来源主要来源于足协的投入,但这对于发展这项庞大的运动只是杯水车薪,毕竟场地、训练、比赛、医疗保障等相关环节都需要大笔的经费,而足协下拨的资金缺口较大。因此市足协也广开渠道,积极寻求企业相助,弥补资金缺口的同时,也为天津校园足球注入更多的动力。“目前已经找到两家赞助商,一个是东达房地产公司,每年投入10万元支持校园足球精英联赛,一个是天津之星,每年投入15万元,在培训、选拔等方面提供资金保障,另外配合天津足协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基地。”足协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知名企业赞助校园足球的情况在全国还是首例,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天津校园足球的发展。“比如今年夏令营活动时,咱们去的球员穿的都是天津之星赞助的服装,这在全国也是独一无二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天津足协将会为参加校园足球的孩子们提供免费服装和器材,相信这项举措会吸引更多孩子参加足球运动。

  事实上,除去拉来企业赞助外,“天津模式”更主要的环节还是纳入了联赛体系。“选拔各区学校进行精英联赛,我们都编排了详细的赛程,而这个赛事又是中超、中甲的垫场赛,孩子们比赛后还可以免费观摩联赛,这样不仅可以调动他们的兴趣,同时也从小让他们感受职业联赛的氛围。”据足协工作人员透露,从本赛季4月份中甲联赛首轮开始,松江主场比赛之前都有校园足球精英联赛的垫场赛,而从10月份开始,泰达在水滴的3个主场比赛之前,也会进行精英联赛。“原先早就想放在中超联赛前,但考虑到要走高速等安全因素,我们尽量把比赛安排在市内进行,所以都放在中甲比赛前,而10月份泰达要在水滴进行3个主场比赛,我们和泰达方面也协商好了,赛前安排垫场赛。”足协工作人员表示,每场垫场赛会安排4支球队进行,这会极大地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