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吴雅楠:太极剑动作刚柔相济 将参加武术世锦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2日08:18

  新华网贵阳9月11日电(记者吴俊宽、黄勇)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武术项目比赛11日开赛,首日共结束了四个项目的争夺,一等奖被来自陕西、北京、宁夏和河南的回族选手包揽。

  来自陕西的吴雅楠无疑是当日比赛的最大赢家,他所展示的太极拳、太极剑套路分别获得男子拳术A类和器械B类的一等奖。

  夺冠后的吴雅楠说:“太极剑是在太极拳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动作讲究的是连绵不断和刚柔相济。这次参赛的太极剑套路是从多套太极拳里面选出符合自己风格特点的动作,再加上一些难度组合而成的。因为下个月要参加土耳其的武术世锦赛,所以今天是用国际比赛套路来参加比赛的。”

  吴雅楠此次是第一次参加民族运动会,不过此前他的大赛经历丰富,曾获得过2005年东亚运动会太极拳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太极拳和太极剑金牌、2007年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太极拳金牌、2008年亚洲武术锦标赛太极拳金牌等。

  女子器械A类一等奖由北京队选手马岚获得,女子器械C类的决赛中,河南队选手张梦雪舞的“乾坤扇”和宁夏队队员马宁丽的“鱼尾剑”套路得分相同并列第一名。

  本次民族运动会武术项目的分类原则为:拳术A类包括各种长拳、南拳和太极拳,B类包括形意拳、八卦掌、八极拳、通臂拳、翻子拳、劈挂拳、地躺拳、象形拳、查拳、华拳、花拳、炮拳、红拳和少林拳,C类包括除A、B组以外的各种具有民族特色的拳术套路;器械A类包括长拳类刀、剑、枪、棍,B类包括各种单、双、软传统器械,C类则包括除A、B组以外的各种具有民族特色的器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