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巴萨打盹踢平皇家社会 285天皇马终于跑赢巴萨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健
2011年09月12日09:56
C罗在比赛中争顶头球。
C罗在比赛中争顶头球。


  晶报记者 朱健

  昨晨西甲,皇马习惯性地赢球,打了个盹的巴萨却在皇家社会上丢分。积分榜上,马德里人领先两分——这多少有些恍如隔世的感觉,上一次皇马在积分榜上领先巴萨的时间?答案是285天之前。

  病毒侵袭?

  瓜帅摇头

  阿诺埃塔球场,巴萨踢了一场叫人有些看不懂的比赛,上半场哈维和小法早早打入两球,到了下半场,“无敌宇宙队”却被对手连追两球扳平比分,甚至一度场面吃紧,险些输掉比赛。

  这并不是我们熟悉的巴萨,整场比赛,巴萨除了在控球率上优势依旧明显之外,在其余的技术统计上,并没有占据绝对的优势。射门10∶13,甚至在角球数上,皇家社会还多一个。

  2∶2战平,主帅瓜迪奥拉赛后有些郁闷,“皇家社会在我们势头很好的时候打进了一球,领先的时候必须保持精神高度的集中,只能说对手给我们上了一课。这场平局,就像是打嗝,令人很难受。”

  巴萨能够全身而退,或许还要感谢主裁手下留情——布斯克茨门前的故意手球幸运地只吃到一张黄牌,料想他要是被罚下的话,巴萨或许会重蹈上赛季输给大力神队的覆辙。

  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还被追平,并且是在1分钟连丢两球,是瓜迪奥拉执教时代前所未有的奇观。为何巴萨如此低迷?有人说是FIFA病毒的困扰——由于球队大部分球员都是各自国家队的绝对主力,所以在国际比赛日后的周末联赛中,巴萨往往都踢得不尽如人意。

  不过,瓜帅并不愿把这当做理由:“如果巴萨没能取胜,那是因为我们没有踢出自己想要的比赛,而对手又真正地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来了,这个平局和FIFA病毒没有丝毫关系。”

  另外,智利天才桑切斯在比赛中也因伤下场,根据俱乐部官方消息,他可能将因伤缺席6到8周。

  领先两分?

  穆帅冷笑

  同一轮比赛中,皇马4∶2战胜弱旅赫塔菲,继续着大刀阔斧的胜利之路。

  赛后,马德里媒体《马卡报》迫不及待地写道,“领先巴萨2分!”——自从去年11月29日诺坎普0∶5惨败之后(是役赛前皇马领先1分),这还是首都球队首次在积分榜上再次领先宿敌,期间整整间隔285天。

  对于这样“过于兴奋”的话题,一向冷静的穆里尼奥报以冷笑,“这才哪跟哪,虽然我们现在领先,但是这只是刚开始,要知道我们后面有两次交锋,那才是真正的关键所在,3分甚至是6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谦虚归谦虚,皇马最近的状态的确凶悍。两轮攻入10球,皇马火力之密集、开局之犀利,近几年实为罕见。

  都这样了,苛刻的穆里尼奥还不满意,“本场比赛,本泽马和伊瓜因都进球了,他们状态很出色。但是整个的过程我是不满意的,我们进了4个球,但是其实我们可以进7个甚至更多。对手掌握了我们的不足之处。我们必须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所改进。”

  皇马来势汹汹,上一次开局比今年更好的,还要追溯到1987-88赛季,当时前两轮打入11球。说来也巧,也正是那一年,皇马强势夺冠,导致巴萨主席努涅斯怒辞阿拉贡内斯请来克鲁伊夫,彻底改写西甲足球史。今年,穆里尼奥又能否复制历史,推翻巴萨王朝呢?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