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建业大意失金洲负大连 球队重新陷入保级泥潭中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2011年09月13日09:44
保级路上,建业又一次被大连卡住了身位
保级路上,建业又一次被大连卡住了身位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一夜之间,寒风料峭,季节有了秋冬转换的迹象。10日下午,邦弗雷雷在亟须证明自身价值的一场比赛中,在大连金州体育场建业1∶2不敌大连实德,导致建业本赛季两次被保级主要对手大连实德击败。雪上加霜的是,南昌八一本轮主场1∶0力擒深圳,这样建业距离降级生死线只剩下了3分的距离。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建业将士不敢有一丝的懈怠和大意了。

  魂断金州

  惨遭世界波绝杀

  3胜2平,在出征大连前,近期的佳绩让邦弗雷雷很有信心率建业反戈一击。毕竟如今的豫军已经逐步走出了赛季初的阴霾,全面呈现出转暖势头。只可惜,建业虽有变化,金州还是那个伤心地,1∶2,事实证明这个坎儿真难迈。

  因为近期战绩颇佳,在出场阵容上,邦弗雷雷几乎没作调整。刚从国家队征战归来的三位中外国脚曾诚、黄希扬和卡通戈都不顾旅途劳累,被安排进首发11人中。上半场比赛相对比较平淡,但建业防线组织条理清楚,将对方的威胁射门悉数扼杀。

  30分钟过后,建业开始反客为主,两翼进攻频频发威,内托与卡通戈都获得不错的得分机会,张璐的一粒进球还被判越位。虽然获得的绝对机会比对方多,但因为临门一脚欠佳,建业多次与得分擦肩而过。

  第49分钟,大连实德右侧获得角球,建业后卫解围,不过皮球落在对方外援阿德里亚诺脚下,他冷静地二次传中,权磊左侧拿球射门,皮球从建业防守球员缝隙中穿过,打入球门左下角。曾诚由于视线被阻挡,对这脚冷射无可奈何。

  失球后,建业的反击马上奏效。第51分钟,建业获得前场任意球,禁区中路内托和卡通戈两点包抄,后者将皮球轻松打入空门。

  1∶1后,场上局势更加均衡。此时两位洋帅开始了场外斗法,试图通过换人率先取得优势。在文加达换上詹姆斯后,实德一度沉寂的进攻又有了起色,不断在前场获得定位球,让建业防线摇摇欲坠。第73分钟,大连实德获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上的一个任意球,外援马丁内斯打出一脚世界波,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绕过人墙直接飞进死角,2∶1,实德再度领先。

  二度落后,邦弗雷雷当然不甘缴枪,立即换上于乐和肖智两位前锋。两位本土前锋的出场加快了进攻速度,于乐也在门前获得了一次机会,只可惜面对门将将皮球顶到了怀中。

  扑朔迷离

  降级变成“四选一”

  河南建业与大连实德同积22分,取得了保级大战胜利的南昌八一21分,深圳19分。考虑到之前的上海申花已经有27分,垫底的成都谢菲联14分无力回天,实际上保级悬念成为一道“四选一”的选择题,输球后的河南建业也不幸又被缠裹到其中。

  本赛季中超联赛因为有广州恒大这样一支超级球队加入,在一定程度上消减了保级俱乐部的上岸分数。根据以往惯例,中超赛季保级球队的分数在33分左右。不过,以本赛季的局势看,建业只要拿到30分之上,基本无忧。

  实事求是地讲,河南建业剩下的8轮联赛中赛程相当不错,算是几支保级球队中最好的。首先,建业有5个主场,3个客场,打弱队都是在主场,拼强队都在客场,恰好符合建业的战术特点,让球队正常发挥。

  在建业剩下的5个主场中,与南昌八一、深圳和成都谢菲联这三场对冲战尤为重要,堪称保级的三大战役。只要能在航海正常发挥,击败这三个对手,建业的分数基本就到了安全线之上。

  眼下对于教练组最重要的是不要自乱阵脚,心态出现问题,毕竟现在建业还是保级球队中的领跑者,而且后面的赛程相当有利。只要在14日的补赛中从辽宁身上拿到分,不让球队走回赛季初连败的轨道上就问题不大。

  中超战报

  青岛 0∶0 成都

  北京 0∶0 辽宁

  南昌 1∶0 深圳

  大连 2∶1 河南

  广州 2∶0 山东

  杭州 2∶0 长春

  江苏 2∶2 天津

  上海 2∶1 陕西

  中超积分榜(部分)

  名次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15 7 0 52

  12 河南建业 4 10 8 22

  13 大连实德 5 7 10 22

  14 南昌衡源 6 3 13 21

  15 深圳红钻 5 4 13 19

  16 成都谢菲联 2 8 12 14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