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大连实德VS河南建业

中超战火即将重燃 建业备战实德邦帅准备三板斧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9月09日10:16

  本周六,中超战火即将重燃。昨天下午,建业队抵达大连,备战与大连实德的关键战役。接下来的9轮联赛中,保级毫无疑问成了建业的头等大事,主帅邦弗雷雷目前已经制定好“三板斧”策略,谋求帮助球队提前上岸。□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赛程】

  主场多抢分

  深圳队主教练特鲁西埃曾表示,如果一支球队能够拿到31分,那么本赛季保级应该不成问题。大连实德主帅文加达则认为,本赛季保级30分足矣。如果按照30分的最低标准,余下比赛中建业至少要拿到8分。在积分榜上,除了21场联赛仅积13分的成都谢菲联铁定降级之外,申花(24分)、建业(22分)、大连(19分)、深圳(19分)、南昌(18分)都有可能成为另一个降级队伍。

  相比其他竞争对手,建业的优势就是赛程。余下9场比赛,建业5主4客,主场除了辽宁稍难对付外,南昌、青岛、深圳、成都皆为中下游球队,如果建业能够捞取到理想分数,别说成功保级,名次还有可能冲到前十。

  对建业不利的是连续遭遇一周双赛。从10日开始至本月底,建业要在短短19天内打6场比赛,其中包括5场联赛以及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比赛。

  【谋略】

  三场定乾坤

  对于保级,老邦的想法是赶早不赶晚,他不希望建业一直坐在“火山口”上,“我希望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就能基本完成本赛季制定的(保级)目标”。言下之意,客场打大连实德,主场对阵辽宁、南昌,建业都将瞄准三分,争取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老邦设定的“三板斧”战术中,10日客场出击大连尤为关键。“大连同样陷入降级区,他们跟我们较量之后,将连续遭遇陕西、鲁能两支争亚冠的球队,如果我们顺利从大连身上拿到3分,不仅对打好紧接着的两个主场有利,还能在心理上拖垮对方。”谈到大连实德,老邦并不陌生,2007年他曾执教过这支球队,“当时的主力张耀坤、朱挺等人现在还在队中。”有意思的是,今年5月21日双方首回合交锋,建业主场0比1不敌大连,遭遇联赛八轮不胜,同时引发了韩国人金鹤范黯然下课。

  【劣势】

  国脚多疲惫

  由于主力门将曾诚、中场核心黄希扬随国足征战世界杯20强赛,外援前锋卡通戈代表赞比亚出征非洲杯预选赛,建业在联赛间歇期的备战,只能在缺失整个“中轴线”的情况下完成。对此,邦弗雷雷甚至笑言:“如果赵鹏也进入国家队,那我们就不用练了。”

  外援卡通戈7日已经从赞比亚返回郑州,并且随队出征大连,连续的旅途颠簸,卡通戈看起来比较疲惫。昨天中午,曾诚、黄希扬也随国足返回了北京,两人紧接着马不停蹄飞到大连和球队会合。

  备战其间,老邦十分关注几名国脚的状态。遗憾的是,两场世界杯20强赛曾诚、黄希扬没能获得上场机会,倒是外援卡通戈的表现令老邦喜出望外。赞比亚国家队队长回国之前,邦弗雷雷曾说:“你最近状态那么好,回去后必须进球。”没想到卡通戈果真攻入一球,帮助赞比亚2比1击败对手。

  重磅保级战

  9月17日 建业VS南昌

  关键指数:★★★★★

  9月28日 建业VS青岛

  关键指数:★★★★☆

  10月22日 建业VS深圳

  关键指数:★★★★★

  10月29日 建业VS成都

  关键指数:★★★★★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