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亲自赴合肥解说全锦赛 刘翔免费为田径“吆喝”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9月13日11:57

  全国田径锦标赛最后一天,刘翔被邀在合肥奥体中心帮助推广田径赛事。虽然是免费“吆喝”,但刘翔却将解说这份有前途的职业做得有声有色。

  破例调整赛程

  在赛会的秩序册上,男子110米栏的决赛时间是当天下午5时30分。不过为了配合刘翔的时间,整个赛程作了微调。下午3时30分,刘翔现身合肥奥体中心,先是和青少年选手互动。下午4时左右,原定的男女5000米决赛没有进行,原来110米栏的决赛临时被提前了。就连前来准备直播刘翔解说“处子秀”的央视,也被这个变动打了个措手不及,因为他们计划给出的直播时段是17时至18时。

  事实上,全国田径锦标赛虽然是每年国内最重要的田径赛事,但央视几乎从没对其直播过。可这次由于有了刘翔这位重量级解说员,央视也破天荒地决定直播比赛。

  人气陡增 有了冠名

  不比赛,刘翔来干吗?很简单,当赛事推广大使,推广田径。“总之是回报大家对我的支持,同时也为中国田径的推广尽自己的义务。”刘翔对合肥之行解释道。

  商业化的赛事请巨星都要花巨额的出场费,合肥的组委会有没有重金邀请刘翔到场?刘翔团队称:“可以肯定地说,这个比赛刘翔到场一分钱也没收。中国田协和我们说的时候,我们的态度很明确,是为了支持田径的推广。毕竟在刘翔最低谷的几年间,中国田协对刘翔的关心一直没有中断、没有减弱过。”

  事实上,赛场的种种情形也证明了刘翔在中国体坛的巨大影响力。前几天全锦赛的上座率每天不到百人,可以用非常惨淡来形容。不过到了当天下午,合肥奥体中心迎来了难得的热闹场面,观众坐满三分之二个体育场。而因为刘翔的到来,本次全锦赛也难得一见地有了冠名———一家房地产公司已耗资200万元为此次大赛冠名。

  据新华社合肥电(记者 徐海涛)11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的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达标赛进入第四天争夺,河北选手史冬鹏以13秒41的成绩获得110米栏冠军。“飞人”刘翔虽未参赛,但和教练孙海平来到现场进行比赛解说和颁奖等活动,并给队友一个“熊抱”送上祝贺。

  110米栏决赛于当日16时10分打响,史冬鹏在后半程甩开其他对手,以明显优势率先冲线,上海选手谢文骏、江苏选手江帆分别以13秒50和13秒59的成绩获得二、三名。比赛虽然激烈,但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刘翔师徒的出现。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身着红色运动服的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出现在合肥奥体中心。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声中,师徒二人对9名青少年运动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并安排他们现场跨栏训练。

  “第五道,史冬鹏,来自河北省……”比赛开始前,刘翔手持话筒进行现场解说,一一介绍出场运动员。当史冬鹏夺冠之后,刘翔兴奋地跑上前去,二人笑容满面地“熊抱”庆贺。

  在稍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刘翔为获奖运动员颁奖,他的“角色转换”增添了现场的欢乐气氛。刘翔分别和获奖运动员握手,并和冠军史冬鹏再次拥抱。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