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不参赛也要来“凑热闹” 刘翔跨界客串央视解说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罗丹
2011年09月12日13:46
 


  本报合肥电 刘翔跨界当解说,这是发生在11日合肥奥体中心的新鲜事。全国田径锦标赛虽然是每年国内最重要的田径赛事,但央视几乎从没直播过,由于刘翔这次过来打个“酱油”,央视也破天荒地决定直播飞人的解说“处子秀”。

  在11日下午进行的110米栏比赛中,一身红衣的刘翔出现在比赛场地,在刘翔介绍队员时,一旦运动员是自己的老乡就会高声说出“上海”,在介绍到史冬鹏时,刘翔大声说出:“位于第5道的选手,史冬鹏!河北!”。

  刘翔介绍完参赛队员之后,提示观众比赛即将开始,并学起了国际大赛中的现场主持,对着麦克风发出“嘘”的声音,俨然一个资深的体育现场解说员。

  比赛开始后,刘翔不断提示全场观众,“第一个栏之后,史冬鹏排在首位。”而当史冬鹏跨过第四个栏之后,刘翔又说:“史冬鹏的大赛经验丰富,一直保持领先”。而史冬鹏也并未让好友失望,在刘翔大叫“史冬鹏”的声音中,一路领先冲过终点。“13秒41,这也是史冬鹏今年个人最好成绩,恭喜他,姜还是老的辣。”刘翔用自己的专业播报了现场比分。

  赛后,央视的解说大赞刘翔解说的专业,并欢迎刘翔在退役之后到央视解说田径项目。(罗丹)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