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专家批安塔尔粗野犯规 解析国足获点球非主场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9月14日08:03

  随着又一轮中超战罢,北京体育台再度吹响《集结哨》。本周球赛仍然是精彩伴随争议,不少判罚都让球迷大呼不解。裁判专家崔宝印与前国安球员南方一起解析判罚,还原真相。其中,鲁粤战中,安塔尔放倒孔卡的一幕令人惊愕,主持人更是直言:“孔卡小腿被铲的都有些变形了!我简直不敢再看这一幕!”

  不久前的中新战可谓令球迷扼腕不已,而其中两个判罚细节更是值得推敲。比赛中,陈涛在禁区内争顶被新加坡门将击倒在地,随后,当值主裁吹罚了点球。裁判专家崔宝印解析:“新加坡门将在这次争抢中击倒陈涛属于严重暴利行为,皮球已经超出了门将的控制范围,门将在阻挡陈涛无望的情况下将其击倒在地,裁判应该直接出示红牌将门将罚出场外。”前国安球员南方联想起不久前京鲁战中山东鲁能门将杨程在出击过程中击倒乔尔的一幕,认为杨程动作与新加坡门将相似,同样应该被判点球。

  而国足获得的第二粒点球更是让球迷们大呼不解。于大宝摔倒在新加坡队禁区内,自己都不认为这会是一粒点球,而裁判却示意新加坡防守队员有拉拽动作,判以极刑。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最大争议点。

  对于本次判罚,南方认为新加坡防守队员手上确实有小动作,并且没能逃过裁判员的眼睛,但是于大宝摔倒主要是因为他要飞身停球,与新加坡队三号队员的动作关系不大,总的来说可判可不判,既然是在中国队的主场,吹罚点球无可厚非。

  崔宝印表达了相同的观点,此外他补充,犯规不分动作大小,只要是犯规就要吹罚。

  主持人总结道,国际赛场不同于我们对规则的固有认识,这两个点球就是明显范例,球员们千万引以为戒。

  除了国家队的比赛,上周联赛中同样争议颇多,京辽战中,辽足防守球员郑涛拉倒马丁内斯。这个过程中有两点有待分析,一是马丁当时是否越位,另外则是黄牌的处罚是否足够严厉。

  南方认为马丁启动太快,越位与否毫厘之间,实在不好判断。而对郑涛出示黄牌也足够了,因为马丁当时并没有控制住球。崔宝印进行了更详细的解读:“马丁当时并没有获得和对方队员一对一的机会,因此郑涛不是破坏得分机会而是属于破坏进攻机会,对其出示黄牌已经足够严厉。而马丁当时并不越位,边裁看的相当清楚。

  比赛中的另一个争议点出现在临近比赛结束,辽足队员飞铲朴成引起波澜。南方认为辽足球员当时的动作就是冲着人去的,而且铲抢的时候竟然还亮了鞋底,得到黄牌完全顺理成章。崔宝印对规则做了进一步的解释:“背后铲球和动作过猛的暴力行为会得到红牌处罚,辽足本次犯规已经近似于红牌了,但是毕竟双腿没有离地,因此黄牌也是合理的。

  此外,京媒还关注了本轮的焦点对决,中超新老霸主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的较量,其中,安塔尔放倒孔卡的一幕引发不小争议。北京台主持人称自己简直不敢看这一幕,若不是孔卡柔韧性好恐怕面临断腿之灾。

  南方也为孔卡担心不已:“孔卡腿被铲的都有些变形了,安塔尔完全冲着孔卡小腿铲的,裁判应该出示红牌将安塔尔罚出场。”崔宝印完全赞同南方的观点:“这没什么好说的!完全就是球场暴力行为!应该出示红牌!”

  此外,《集结哨》还解析了李玮峰撞倒陆博飞的一幕,裁判专家认为李玮峰有阻挡企图,但基本属于合理冲撞,不会吹判点球。(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