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国安战亚泰抛弃感情因素 沈祥福急需自救冲亚冠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9月14日13:53

  本报讯(记者 高炜)今晚,中超联赛将进行第12轮的8场补赛,其中北京国安队将客场挑战沈祥福统帅的长春亚泰队。尽管沈祥福曾执教过国安队,被一些国安球员视为恩师,但如今各为其主,双方只能暂时先把情面放在一边。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取胜,这是我的足球哲学。”沈祥福则表示,现在首先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比赛中打出亚泰队的特点。

  第12轮联赛本应在6月下旬进行,但当时国奥队要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因此该轮联赛推迟至本月进行。

  国安队刚刚在10日和辽宁宏运队打了一场比赛,12日便北上长春备战本场比赛。而且,打完与亚泰队的比赛,国安队接下来还要连续打两个客场。密集的赛程使球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帕切科说:“这种强度的比赛在欧洲很常见,我希望队员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尽量去适应它。”

  昨晚,国安队赴长春经开体育场进行踩场训练。由于夜间气温较低,帕切科让队员们穿上了长袖运动外套,以免感冒。经开体育场的草坪很平整,国安队上下对场地条件感到满意。有队员反映,国安队很讲究地面配合,因此良好的场地有助于技战术的发挥。

  帕切科赛前得知沈祥福曾执教过国安队,所以他强调说:“比赛讲究知己知彼,从这个角度讲,可能对方的主教练比我更有优势。但我认为,每支球队的情况随时都会发生改变,现在我们的打法和几年前已经不一样了。更何况,我的队员很了解亚泰队,这是有利的一面。赛前,我们反复分析了亚泰队的特点,我把注意事项都告诉给了队员,相信他们能打好比赛。”

  从2007赛季开始,亚泰队在主场尚未击败过国安队,成绩是2平2负。不过,帕切科对此不以为然,“历史成绩对我来说没什么参考意义,因为比赛双方每个赛季都会发生变化。而且,联赛进入尾声,没一个对手是容易对付的。亚泰队实力很强,今年主场没输过球,所以这场比赛对我们而言肯定很艰难。”

  沈祥福是京城球迷熟悉和喜爱的教练,曾两度担任国安队主教练,执教时间累计长达4个赛季。因此,对于祥福来说,国安队是他执教生涯中不可抹去的一笔。无论是以前执教广州医药队,还是现在统帅亚泰队,只要和老东家国安队对垒,祥福心中总会泛起一阵复杂的情感波澜。谈到对阵国安队,沈祥福说:“毕竟我已经离开几年的时间了,大家都有了很多变化。我们现在就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以我为主,充分准备,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特点。”

  亚泰队目前在积分榜上列第6,要想进入三甲以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存在很大的难度。而且,沈祥福今年饱受来自主队球迷方面的巨大压力,联赛中途甚至提出过辞职。在这种情况下,他必须展开“自救”,以便摆脱“信任危机”。今晚对阵旧主,是沈祥福证明自己的机会。至于感情,只能先放在一边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