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成都谢联VS深圳红钻

“背靠背”考验深足体能 尽量少丢球成保级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obe
2011年09月14日23:29

  北京时间9月14日,凭借着董学升梅开二度的神奇发挥,深圳红钻在这场“背靠背”的第12轮补赛中以2-2战平保级对手成都谢菲联。

  “背靠背”考验深足体能

  由于是一周双赛,双方都清楚合理分配体能是取胜的关键,所以比赛刚开始阶段的节奏不是很快,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深足连续客场征战所表现出的体能劣势便显露了出来,尤其是在全场60分钟以后,深足几乎很难将球组织起来,传到前锋脚下,而下半场成都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频繁地利用高空球威胁深足打门,并且在64分钟和88分钟利用两记头球成功攻破深足大门,若非董学升最后时刻幸运的门前捡漏得分,深足恐怕会遭遇两连败。

  连续客场比赛对球员的体能考验确实严峻,不过根据比赛双方的表现,平局是个合理的结果,在南昌输球的情况下,1分对于深足而言,能够接受。而3天之后,深足将结束客场之旅,回到“竹林”迎来北京国安的挑战,体能,仍然是个考验。

  紧逼下失误频频

  从上场对阵南昌的比赛便可看出,深足队员在对手紧逼下显得尤为不适应,而本场比赛,成都也成功利用了深足这个弱点,致使深足在对手的积极逼抢下,频频将球传到对手脚下,上半场,我们可以看到成都不断地反抢成功而获得打门良机,若非射术欠佳以及张迅伟的出色发挥,深足半场可能就宣告城门失守。

  体能状况不佳是“怕紧逼”的原因之一,但更关键的原因是深足球员的基本功不扎实,以致无法在压力下选择合理的出球路线,虽巧妇遇无米之炊,但这就是现状。而下半场董学升的压哨绝杀正是由简单实用的长传所致。在球员能力有限且软肋被大家熟知的情况下,白巫师要做出适当的改变了,我们不反对打流畅的地面进攻配合,但在前场有基伦这个高点的情形下,为何不本着丰富战术的目的,结合长传来进攻呢?

  剩余比赛少丢球是关键

  随着保级对手河南,大连赢球的情形下,降级形势已经明朗化,成都落后保级区6分,降级似乎不可避免,而深足将要和南昌直接竞争最后一个保级名额。

  南昌本轮客场惨败天津脚下,目前只领先深足一分,而净胜球目前同样为-19,一旦本赛季深足最后积分与南昌相同,在双方胜负关系、相互净胜球一样的条件下(注:中超排名规则不比较相互主场进球数),赛季净胜球总数也许就成了谁降级谁保级的决定性因素,而接下来的比赛中,在目标胜利的基础下,深足将士必须要同时注意丢球数量了。(搜狐体育 bobe)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