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成都谢联VS深圳红钻

深足保级路现怪状 申花租借球员添砖加瓦扮救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2011年09月14日22:22
董学升破门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董学升又进球了,这位在申花一直得不到出场机会的球员,却在深圳焕发出了自己的实力。三个星期前,董学升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深圳战胜大连。今天,又是他在深圳不是很占优势的情况下面梅开二度,凭借自己的一己之力帮助球队2-2逼平成都。可以说,如今董学升成为了深足保级路上的一粒关键棋子。

  由于是保级大战,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尤为重要。成都队更是派出了外援三叉戟,对于胜利的渴望可见一斑。此役一开始,双方的拼抢就非常激烈,双方都有机会可以攻破对方大门,可惜都没有把握住。下半场伊始,特鲁西埃用董学升换下上半 场表现并不是很好的弗洛雷斯,而这个换人就收到了奇效。先是在下半场开场仅仅10分钟,董学升接应黄凤涛的直传晃过后卫及 门将,将球打入空门。随后,在成都依靠布兰登以及李洪洋的进球,一度2-1领先深圳的时候,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董学升接应 队友头球摆渡,门将抢点头球破门,2-2。虽然说平局队伍两支力争保级的队伍来说,一分是不够的,但是,此役董学升的表现, 应该会让特鲁西埃今后对于进攻破门充满信心,此役,正是他的梅开二度,帮助深圳在一度要输球的情况下客场取得了一分。

  三个星期前,董学升的帽子戏法帮助深圳获胜,今天,又是他梅开二度帮助深圳拿到一分。他已然成为深圳保级路上不可缺少的一个人物。同时,我们又发现,深圳近几年一直是依靠着申花租借而来的球员,在保级路上一步步迈进。让我们把时间调到 两年前,当时在申花郁郁不得志的巴尔克斯以及和申花充满矛盾的毛剑卿,被租借到深圳。那时候的深圳也是连战不胜,更是遭遇撞衫门事件被罚分,保级路相当艰险。但是,随着巴尔克斯和毛剑卿的到来,深圳的进攻立即变了个样,被申花斥为水货外援 的巴尔克斯,凭借下半赛季在深圳的出色发挥更是拿到了最佳射手。可以说,当时深圳的保级与巴尔克斯和毛剑卿有很大关系。 随后去年,由于在申花获得不了位置,小赫莱布被租借到深圳,而他之后在深圳的表现也让他成为了深圳进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

  今年,董学升在中歇期的时候,被租借到深圳,与前年有所相似之处,这个在申花甚至登不了场的球员,却在深圳焕发,如今的他已经打入五粒进球。或许,他也会成为像巴尔克斯,赫莱布那样,成为深圳的保级路上的重要火力。回顾三年的情况,我们 便发现了其中是不是有相当有趣的怪状,深圳每每依靠申花租借球员,一次次帮助自己在保级路上前行,而这些人,却在申花没有位置。看到这里,不知道申花方面是作何滋味?同时,每每看到不是依靠自己球员而得依靠申花租借球员的深圳,又有何滋味 ?

  董学升在深圳的发挥,让申花球员在深圳再次扬威。屡屡依靠申花弃将为自己的保级添砖加瓦,貌似已经成为了深圳的传统 ,但是不得不说,这也是深圳几年前一直为保级而战的原因,一直依靠租借球员不是长久之计。深圳在依靠租借申花球员的同时,自己球员的培养也是至关重要的。如今深圳在特鲁西埃的带领下已经有逐渐走出赛季初低迷的样子,深圳应该同时加快对自己球员的培养,租借球员并非长远之计,将自己的后备力量培养好了,相信深圳能走出困境。(搜狐体育 周哲源)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