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射手王内托两球助建业击败辽宁 改写逢辽不胜史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2011年09月15日13:22
内托庆祝进球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内托庆祝进球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先苦后甜,雨夜惊魂。昨晚,河南建业2∶1击败了中超苦主辽宁队,大踏步地向安全区奔去。赛后,尽管一瘸一拐,膝盖上还捆绑着冰袋,内托走得很痛苦,可心里却美滋滋的,正是凭借他的梅开二度,建业拉开了与降级区的距离。

  射手榜(三甲)

  1 内托 建业 11

  1 萨尔梅隆 申花 11

  3 克莱奥 恒大 10

  惊魂

  迷糊开局很吓人

  能审时度势,才是一个职业教练的水准。面对头三个赛季交锋4平2负的对手,邦弗雷雷很大胆地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顾操停赛,李昭楠重回主力位置,派上肖智与内托在锋线上形成高快组合,卡通戈位置后撤,一个颇富弹性的442就此出炉。

  不过,变阵并没有带来奇效。因为雨后湿滑的场地抑制了球员的发挥,再加上位置有所变动,开场后反倒是辽宁队打得风生水起。两个高个外援前锋冲击力十足,再配上于汉超与杨旭这对双子星,建业防线十分忙碌。

  “中场休息时我纠正了他们的错误,好在球员们也很好地认识到所犯的错误。”正如邦弗雷雷赛后所言,建业队上半场确实犯了很多错误,而且有些足以致命。第32分钟,高中锋杨旭在禁区内背身拿球,建业派出了3位防守球员也没能断球,于是出现了灾难性的一幕,杨旭将球清晰地分到后点,无人防守的奥托大力射门打破僵局。

  丢球后,建业的表现也没有好转,陆峰和黄希扬在中场依旧不惜力地奔跑,可传球缺乏灵性。两个边路徐洋和卡通戈获得队友的支持不够,一直无法突破到底线,内托和肖智当然无法获得射门机会。

  1∶0领先,辽宁队得势不饶人,继续在中前场施压,一时间建业防线风声鹤唳,极有可能再度失分。眼见子弟兵陷入绝境,看台上的球迷都十分焦躁,不停地制造各种声势来唤醒球员。逆境之中,需要英雄出现,好在建业有内托。

  救主

  内托领跑射手榜

  上半场补时1分钟,奇迹出现了。内托在前场拿球,左右摇摆,骗过了一个后卫然后冲进禁区,无奈之下,补防的第二个后卫伸腿了,内托摔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为了给内托施压,辽宁门将张鹭还走上前故意和裁判理论,但这些小伎俩对一位真正的射手都是徒劳的。内托喘了一口气,助跑,射门,皮球已经挂在球网内,1∶1。打入扳平比分的关键进球,内托十分兴奋,双手比画着“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冲向球迷区欢庆。

  经过中场15分钟的说教,邦弗雷雷让球队在下半场大变脸,开始全面控制局势。卡通戈突破渐渐犀利,徐洋也活跃了许多,这时候的陆峰与黄希扬也展示大将风度,分球转移恰到好处,让内托和肖智都有了机会。

  空有优势转化不了胜利,邦弗雷雷决定调整阵容。在张璐热身完毕即将上场之际,肖智在禁区内完成一次助攻,将皮球传给了身后的内托,帮助队友梅开二度。这一次助攻让肖智体面地下场,也让内托以11个进球与上海申花的萨尔梅隆并列射手榜首位。

  失球后,辽宁队大举反扑,先后制造了不少威胁射门,好在曾诚表现稳健,防线上法比奥和赵鹏协防默契,将胜利坚持到终场。

  赛后,辽宁主帅马林心有不甘:“比赛打得不错,输了。我们在配合和自信心上都发挥不错,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不过把握机会能力有点差。比赛告诫我们要提高球员的个人防守能力和比赛经验。”胜利者邦弗雷雷则表示:“2∶1的比分让大家都很高兴,3分对球队十分重要。赛前我们知道了大连实德赢球,好在我们上半场扳平比分,下半场创造了很多机会,笑到了最后。”

  中超战报

  成都 2∶2 深圳

  河南 2∶1 辽宁

  山东 0∶1 青岛

  长春 2∶1 北京

  天津 3∶0 南昌

  陕西 1∶3 大连

  上海 0∶2 广州

  江苏 2∶0 杭州

  积分榜(部分)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16 7 0 55

  12 大连实德 6 7 10 25

  13 河南建业 5 10 8 25

  14 南昌衡源 6 3 14 21

  15 深圳红钻 5 5 13 20

  16 成都谢菲联 2 9 12 15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