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风云”大师赛首秀艰难逆转 蔡赟称状态非最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15日15:18

  华奥星空常州9月15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争夺。首轮轮空的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蔡赟坦言,现在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

  在近两届中国大师赛中,蔡赟/傅海峰2009年闯入决赛但最终因伤退出,让队友徐晨/郭振东获得冠军。去年,蔡赟/傅海峰半决赛和决赛分别战胜李龙大/郑在成和高成炫/柳延星,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蔡赟/傅海峰首轮轮空,今天对手是韩国组合金基荣/申白喆。首局比赛,蔡赟/傅海峰迟迟找不到手感,开局以1-3、3-7落后。尽管一度追到12平,但最终还是以15-21落败。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阶段打得异常胶着,比分打成1平、2平、4平、5平、6平,随后蔡赟/傅海峰依靠犀利的劈杀以及高质量的放网打出了一波得分小高潮,以11-8领先局间休息。蔡赟/傅海峰以20-16率先拿到局点,但是对手在完全放松的情况下连续打出超级球,追到19-20。此时,对于中国队的回球是否出界出现争议,最终裁判判风云得分,中国组合以21-19艰难扳平比分。

  第三局比赛,风云组合一路保持领先。但又是在最后阶段被对手连续追分,韩国组合在17-20落后时又追打19-20,关键时刻,风云组合的经验毕竟略胜一筹,以21-19的比分再下一局。

  赛后,傅海峰对于韩国组合给予了很高评价:“他们新配的,特别打我们这种位置的选手他们没什么包袱,以冲为主。特别是第一局打得非常好,球针对性比较强。”

  “整个比赛还是比较艰苦,对场地适应不是特别好,自己感觉老打不起球,手上失误太多。”蔡赟坦言,现在的状态不是特别好。

  对于本届大师赛的目标,风云组合表示,“每对组合都有机会,看谁把握得住。因为每次比赛状态都不一样,每个人状态都不一样,我觉得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可以。当然,我希望拿冠军。”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