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河南建业VS南昌衡源

足协外聘加拿大裁判执法中超 机票费用达6万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17日13:39
  本报讯(记者 肖赧)加拿大裁判MAU将执法今晚中超联赛河南建业主场与南昌衡源的比赛。中国足协此番请北美裁判来华执法,主要是因为亚足联会员协会国、地区职业联赛如火如荼,亚洲高水平外籍裁判“档期”紧密、难于抽身。

  因裁判引发的中超赛场内外争议从这个赛季打响之日起就没有消停。7月2日中超第14轮陕足与国安的比赛中,我国香港裁判吴超觉成为执法今年中超联赛的第一位非中国足协注册裁判。接着,韩国人金钟赫、日本人扇谷健司以及韩国裁判崔大佑等多名外籍裁判参与中超执法。尽管足协对外一再坚称,起用中国香港及外籍裁判的主要目的在与加强裁判交流,丰富国内裁判员经验。但是从联赛下半段部分指派重大赛事主裁及频繁起用外籍裁判看,的确需要高水平外籍裁判缓解赛场内矛盾。

  上周,崔大佑仅执法国安、辽足一场比赛后就匆匆返回韩国。这是因为目前K联赛激战正酣,崔大佑作为韩国职业级裁判员需要投入到本国联赛执法。其实,最近一段时间,中国足协裁委会一直忙着联系亚足联各会员协会国、地区足协,希望他们能指派优秀裁判来华执法。但遗憾的是,因为各联赛如火如荼,外籍裁判们大多难于抽身。于是中国足协只得联系亚洲以外的裁判。

  加拿大人MAU能够来华执法还要得益于中、加两国足协此前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加拿大女足去年上半年及今年年初两度来重庆永川与中国女足比赛正是基于双方的合作。由于机票原因,MAU直到前天才抵达北京。他昨天在裁委会刘铁军陪同下奔赴郑州,接着他还将执法第25、26轮两场比赛,并于月底回国。值得注意的是,他此次中国行往返乘坐商务舱,其机票费用多达6万元。中国足协这笔钱花得值不值,也需要实践检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