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揭秘鲁能新帅巴博萨 曾扬威葡超亲手调教戈麦斯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9月18日04:53

  巴博萨的名字对很多球迷来说十分陌生,但在葡萄牙博阿维斯塔俱乐部,他则是响当当的人物,更被尊为球队“青训教父”。切尔西队的博辛瓦、梅雷莱斯,以及本菲卡队的努诺·戈麦斯等球员,当年都是由巴博萨一手调教的。

  努诺·戈麦斯是葡萄牙继“黄金一代”之后球员的杰出代表。在2000年欧洲杯上,戈麦斯代表国家队出战,大放异彩地攻入4球。博辛瓦和梅雷莱斯均为葡萄牙现役国脚,前者是切尔西主力后卫,后者则司职后腰。两人都参加了去年的南非世界杯。

  在巴博萨的履历中,球员时代就是博阿维斯塔招牌人物的巴博萨,退役后曾三次执教葡萄牙博阿维斯塔队。1958年出生的帕切科比巴博萨小7岁。1998年,帕切科率领博阿维斯塔队打破了葡萄牙波尔图、里斯本竞技和本菲卡三强对联赛冠军长达55年的垄断,当时巴博萨正是俱乐部的领队兼青训总监。在帕切科执教博阿维斯塔的5年时间里,一直和巴博萨有着良好的合作。

  此后,2003年至2005年以及2006年至2008年,帕切科曾先后两次执教博阿维斯塔,巴博萨在这期间也一直在队中担任领队和青训总监的角色。2008年,巴博萨转做博阿维斯塔队一线队主管,直接管理的也正是帕切科和他率领的球队。在两人共事期间,他们曾一起夺得了葡萄牙联赛冠军,并且打入了联盟杯决赛。

  需要指出的是,在巴博萨的履历中,自1995年以后再没有带领过一线队在联赛中拼杀的经验。这位年过六旬的老帅能否适应在一线执教的压力成为了当前最大的问题。面对鲁能队糟糕的现状,巴博萨能否成功帮助球队尽快走出低谷,是广大球迷最为关心的问题。可以想像,曾经的合作伙伴帕切科在中超取得巨大成功的情况下,巴博萨此次履新压力相当大。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