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医生“暗藏”伊朗队 小小银针折服波斯铁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9月18日08:43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本报记者与祁营洲(右) 记者魏铼摄

  本报记者曹磊

  长人林立的伊朗队中,有一个身材瘦小,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中国人。他叫祁营洲,今年28岁的他,是本届亚锦赛夺冠热门、中国男篮最强劲对手伊朗队的队医。在这个身份被曝光后,祁营洲曾被冠以“叛徒”、“卧底”之类的称号。昨天,在记者对其进行专访时,祁营洲淡定地为自己标明身份:“我不是卧底,更不是叛徒,我就是一名医生。”

  意外结缘伊朗

  投身伊朗男篮,源自于2009年天津男篮亚锦赛。彼时还在天津中医药大学读研的祁营洲,被临时抽调至伊朗队中,充当了半个队医。

  正是这次客串的高效表现,让伊朗队动了邀请祁营洲的念头。于是,在2010年春节前,还没毕业的祁营洲只身前往伊朗履职。作为当地唯一的一名中国人,各种困难向祁营洲袭来,除了饮食和语言上的困难外,祁营洲最难忍受的是孤单。

  针灸收到奇效

  在伊朗男篮司职队医的工作,比祁营洲自己想象的还要顺利。他把这种顺利归功于中医针灸的神奇疗效:“在伊朗,只要你的工作产生效果,他们就认你。”“因为刚开始针灸时会很痛,所以想让队员们接受针灸还有一定难度。”祁营洲告诉记者,在一次给巴赫拉米(伊朗第一前锋)进行针灸治疗后,过去需要三四天才能好的伤,只过了半天就好起来了。这让伊朗队上下都很折服。“以前见到针就怕的队员,现在不舒服时就找到我说:我的情况能用针灸么?”

  在汉压力巨大

  两年前伊朗队在天津击败中国队夺冠时,就有球迷将祁营洲称为“叛徒”。两年之后,天津换成了武汉,祁营洲更加淡定,但却依然压力巨大:“我要保证每个队员能全程健康地参赛!”

  来武汉之前,祁营洲就对每个队员的状况进行了备案:“需要紧盯的是巴赫拉米。”祁营洲说,“他膝盖的伤比较重,每天除了常规理疗之外,还要经常观察。”每天比赛结束回到酒店后,祁营洲还要为队员一一进行理疗恢复,等全天工作结束,都到了第二天凌晨两点。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