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鲁能暴殄天珍奇兵失败笔 吕征跑龙套球迷喊换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9月18日21:55

  曾几何时,中国足坛的中央舞台上有两个并驾齐驱的舞者,他们的对决被人们惯称为连鲁争霸,每当他们相遇就会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国家德比,但时至今日2011中超联赛四24轮鲁能主场迎战实德,却已经成为了衰人共舞,比赛平淡乏味。主场作战的山东队竟然在第61分钟才完成第一次射门,锋线上新帅巴博萨启用了吕征,赛后来看是自取灭亡的做法。

  四连败的鲁能,保级圈徘徊的实德,中国足坛已经进入了新纪元,昔日的两大豪门落寞相遇,或许是英雄惜英雄,又或者是相互同情,两队的比赛踢得十分客气,球场上第41分钟实德外援马丁卡巴罗夫才完成了全场双方的第一脚射门,直到下半时比赛61分钟鲁能才依靠着周海滨的头球改写了零射门的尴尬。卫冕冠军的首发单箭头吕征恰如梦游。

  “换吕征、换吕征”,泉城济南的球迷在连鲁之战开始后仅仅20分钟后就已经对此役巴博萨排出的进攻线产生了抵触,吕征在这种嘘声中功能是越踢越没劲。第12分钟在前场梦游的吕征第一次回撤却犯规送给对手定位球,17分钟吕征制造了闫相闯的黄牌,这恐怕是鲁能小将唯一的贡献了,23分钟心急的吕征再次调入越位陷阱。25分钟吕征前场却被赵宏略挤在身后无可奈何。

  下半时比赛吕征一上来尝试突破现实带出底线,再是被李学鹏轻松拦截,终于鲁能新帅巴博萨也看不下去了,在第61分钟用王永珀替下了吕征,其实在下半时伊始巴博萨就应该换下吕征,鲁能新帅并不想在自己第一场比赛就给自己一个耳光,选择用奥比纳换下蒿俊闵,然后再调整的间接方式弥补自己在用人上饿错误,显然这样做已经晚了。奥比纳在下半时替补登场之后制造了几次威胁,但孤军奋战的巴西人无力回天。

  奥比纳碌碌无为的踢完了最后30分钟比赛,吕征则在球迷的骂声中看完了这最后的比赛,两大前锋先后上场效果却都一样,那就是没有效果。巴博萨此役拿韩鹏开刀整顿军纪,鲁能空霸不在能够堪当重任的只有奥比纳一名前锋了,但巴博萨却要给自己的首秀找点特别的,启用了久疏战阵的吕征是一个昏庸的变招,比赛的过程证明了这完全是失败的。此战之前本赛季吕征从未首发过,他不可能是拯救卫冕冠军的那个真命天子。

  指望吕征扮演王子吻醒沉睡的鲁能队,不可能。蒿俊闵在边路的卖力成为了无用功,邓卓翔难以走出低迷,鲁能的进攻存在着很大的问题,除去韩鹏之外锋线上只有奥比纳一人可用,巴西人虽然技术太糙,但是关键时刻要实用得多,尤其是雨战中奥比纳的身体优势可以被放大,让久疏战阵的吕征首发而不用奥比纳,注定了鲁能锋线跑龙套的结局。

  其实这是球队整体压力太大、不在状态的结果,巴博萨必须做出改变,无论正确与否他的上任就是为了改变,仅此而已,这是心态上的失衡,2011鲁能的结局已经注定了,再怎么折腾都回天乏术了。(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