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决赛日逢李永波49岁生日 国羽四金贺寿独缺男双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19日04:59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天在常州落幕,全主力出战的国羽在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4个单项中收获冠军,给昨天过49岁生日的总教练李永波送上了一份大礼。稍有可惜的是,男双焦点战中蔡赟/傅海峰0比2被老对手横扫,无缘冠军。

  两场内战皆伤退

  半决赛之后,国羽已经锁定了男单、女单和女双决赛权。单打重头戏提前包揽,也让比赛失去了一些悬念。除了男单较量到最后外,女单和女双决赛都仅仅打了一局就因有队员退赛而宣告结束。

  女单决赛,老将蒋燕皎挑战王适娴。在首局16比21告负后,第二局5比8落后的蒋燕皎在场边接受了医生的简单检查,随后宣布因伤退赛,放弃了冠军争夺战。赛后她做了解释:“场地比较硬,前面的比赛中又有点扭到,导致膝盖受了伤。”

  女双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晓理/于洋迎战小师妹组合夏欢/汤金华。首局19比21告负后,王晓理因脚踝扭伤退出比赛。之后参加颁奖仪式时,她的脚部已经包扎,只能一瘸一拐地上台领奖。

  赛后于洋单独出席了发布会,原本期待卫冕的她坦言很遗憾:“昨天比赛时王晓理的脚就崴了一下,后来硬顶着打完,没想到今天比赛她又崴了一次。而且我得了急性肠胃炎,求胜的欲望也不强,打得不是很积极。”

  焦点战风云完败

  李宗伟缺席,林丹出局,风云组合和韩国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的对决成为大师赛决赛日的焦点战。不过,蔡赟和傅海峰的状态并不理想,两人在比赛中草草以17比21和10比21败下阵来。

  蔡赟/傅海峰和郑在成/李龙大堪称宿敌,之前风云组合曾连续5次败在对手拍下。不过,包括世锦赛在内的最近两次交锋,蔡赟/傅海峰都笑到了最后。昨天坐镇江苏主场,观众们都很期待蔡赟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有所表现。风云组合的男双决赛也成为昨天最受关注的角逐。

  不过,比赛过程让人很失望。尽管观众纷纷为风云组合加油,但两人完全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最终完败于对手拍下。蔡赟赛后点评道:“比赛打得一般,状态不是很好,从第一局就能感觉到,场上有些环节处理不是很理想,结果也只能是这样了。”

  傅海峰坦言,这样的结果在自己的意料之中:“世锦赛回来后没怎么系统训练,前两轮就打得磕磕绊绊。其实,能进决赛我们自己都没有想到。”

  男单决赛,谌龙以21比16、22比20战胜师兄陈金。混双角逐中,徐晨/马晋以21比13、21比16完胜韩国组合柳延星/张艺娜夺冠。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