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谢晖:申花缺少主心骨 动荡心态浮躁成致命隐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9日09:20

  谢晖评球

  申花居然会输给成都,我真的没想到,怎么说也最多是个平局。申花与成都,无论从战绩还是从实力上来说,申花都在成都之上。而且本赛季上半段,申花曾在主场4比1战胜过对手。如果说申花上一次赢了陕西是昙花一现,那么这次输给成都则是申花下滑颓势效应的叠加造成的。

  这场比赛之前,我也在想,如果本轮申花赢了成都,那么保级就基本完成任务了。现在一输,积分距离身后几支保级球队越来越近,彻底进入了保级圈。问题在于,我们分数没有变化,身后的大连已经追近申花,河南甚至已经超过申花。如果申花再没有起色,兵败如山倒,球队就会有崩盘的可能。

  一支球队,一直输球,一下子要想回过神来的确很困难。这其中掺杂着很多因素:人员配置、团队运作等。长时间的负面效应,对球队的影响很大。如果不是上半赛季的多场胜利打下的积分基础,现在的申花会更困难。

  另外,我认为目前的申花缺少主心骨,球队的核心不明确。一会儿姜坤、曹赟定同时在场上,一会儿姜坤在场上,球员的状态是一部分,但是前场围绕谁在打,这点很不明确。老布时代,同样是这批球员,球队成绩令人惊喜。老布走了,还是这批球员。但是本赛季的申花,单论球员组成来说,申花属于中游,只是本赛季球队太动荡,心态太浮躁,没有像老布这样一个教练去指挥,球队成绩就止不住不断下滑了,这点是致命的。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