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河南建业VS南昌衡源

欧美裁判首次现身中超 执法专业严格两队很服气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9月19日09:37

  内托再次梅开二度,建业再度赢球。上周六,中超第24轮,河南建业主场2:0战胜南昌衡源,取得主场两连胜。此役过后,内托以13球暂居射手榜榜首,邦弗雷雷带领建业队取得了6胜4平2负的佳绩,而建业队的积分也达到28分,保级形势一片大好。

  本场比赛的裁判是加拿大人莫瑞,建业的两个进球干净利索,南昌队输得无话可说。

  内托再次梅开二度

  内托,又是内托。第40分钟和第45分钟,内托连入两球,帮助建业获得两连胜。

  第40分钟,卡通戈左路开出任意球,内托门前跳起争顶,皮球触地反弹之后进网。仅过5分钟,黄希扬在禁区外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反弹后被内托逮个正着,一脚再进球门。

  这是内托第二次梅开二度,上一轮对辽宁,在建业0:1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内托制造点球并且罚中,下半场又是内托,打进了制胜一球。连续两场梅开二度,内托极度兴奋。比赛结束之后,对球迷的合影和签名的要求内托来者不拒,而全场“内托、内托”的高呼,让巴西人合不拢嘴,不住地向观众鼓掌致意。

  新闻发布会后,主持人宣布,“本场最佳球员是内托”。邦弗雷雷接过奖杯,笑着说:“我闭着眼也知道是他。”

  “空翻哥”无奈航体

  建业赢了比赛,全场观众都很开心,但一人却有些遗憾,他就是“空翻哥”卡通戈。

  卡通戈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全场观众几次差一点就看到“空翻”,但无奈都是擦肩而过。下半场,内托放弃单刀球,将球传给跟进的卡通戈,但他脚下一滑,没把球停好。内托下底传中,卡通戈门前包抄,皮球却偏门柱而出。两次绝佳的破门良机,让卡通戈和全场观众一阵阵惋惜。

  “卡通戈尝试着做得更多,”邦弗雷雷说,“但是最后一脚却不够走运,特别是,如果第一脚和第二脚没进,他的压力会变得更大。所以,之后没再进球也很正常。”不过,邦帅对“空翻哥”充满信心,“他非常棒,活动范围也很大,相信他一定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联赛间歇期,卡通戈回了一趟赞比亚,再到郑州,他带来了妻子和一双儿女。比赛结束后,他的儿子跟在内托的女儿身后,跑去踢休息室的门,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架势。妻子带着一头小辫子的女儿,等着卡通戈回家。

  邦帅认为至少该进四个

  邦弗雷雷认为,这场比赛建业应该是4:0,“很遗憾没有把握住机会”。

  在他看来,建业队下半场虽然没进球,但要比上半场踢得好。“上半场我们太想赢下这场比赛,大伙的压力有些大,所以犯了一些错误。进球之后,我们更加自信了,打出了既定的战术配合,于是进了第二个球。下半场得分的机会更多了,如果把握住,结果应该是4:0。”

  邦弗雷雷认为,现在的建业队正在不断地进步。“通过进球,我们得到自信,当自信后,大家的表现更加从容,”邦帅说,“虽然有时候我们踢得很好,有时候也犯错误,但我们尽可能寻找平衡点,尽最大努力来弥补不足。”

  欧美裁判首次现身中超

  出人意料的是出现在建业对南昌赛场上的裁判是加拿大人莫瑞。聘请欧美裁判来中超赛场执法,在建业总经理、有“中超之父”之称的郎效农的印象中,“这好像还是第一次”。

  之前,中超经常请韩国裁判,为什么这次请了加拿大人,郎效农说他也不太清楚。莫瑞的执法,得到了认可,郎效农的评价是“没有大错”,王随生认为,“在控制比赛节奏和关键球的判罚上,做得不错”。比赛当中,两队对莫瑞都比较服气,所有的判罚均没有争议。

  与中国裁判对领先方拖延时间姑息不同,莫瑞要求比赛快速进行,下半场建业领先,他大喊着要求建业队快发界外球。而在任意球的站位上,他的手指到哪,队员就要站到哪,没有异议。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