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中超重燃激情与上海无关 虹口上座率刚满五位数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20日10:07
 

虹口足球场(下)低迷的球市与中超其他赛区的火爆气氛形成鲜明对比。 


  中超上座率创历史新高,这是一件中超公司和中国足协的相关领导值得自豪的事,但这事似乎和我们的申花队,和我们上海球迷没什么关系,因为虹口本赛季的上座率刚满五位数,甚至离全国平均数1.71万还有不小的差距。

  上周,恒大抵沪为申城营造了别样的足球氛围,赛前“黄牛”被数十名球迷围在中间的盛况再度出现。就连一位申花球员的母亲,也没有从自己儿子手中拿到球票(申花每场比赛向每位球员发放四张球票),只能选择买票进场看球。但就是在这种罕见的火爆面前,最终从虹口足球场大广播中报出的到场观众人数也只不过18222人——一个广州媒体眼中完全不值得一提的数字。

  一直存在这样一种观点:上海球迷对于体育的眼光极其挑剔,就算在2007、2008年申花队实力还算一流的时候,每场比赛前往现场看球的人也就这点。虽然这种观点有它自己的道理,但真的当申花有恒大一样的实力,打出23轮不败战绩的时候,球迷还会挑剔吗?也许我的这个假设有点夸张,但至少我们还可以从申花与陕西队的8000名观众,到与恒大队的18000名观众的对比中,去寻找自己的答案。

  前些天,我无意中看到了网上一位申花球迷制作的“95赛季申花队全部进球”视频,当年虹口可谓场场爆满,赛季前价值仅为30元的全年套票,在被看掉四分之三的比赛,仅剩最后三个主场的时候,已经可以甩卖到200元的高价。没错,这就是冠军级别的球市,这才是冠军级别的价值。

  或许,每支以打造百年俱乐部为目标的球队,都会经历高潮和低迷,皇马如此、曼联如此、AC米兰亦是如此。即便是如今叱咤中国足坛的广州队,也曾经历过降级、球票无人问津的情况,而号称球市长盛不衰的陕西,在国立降级的那几年,球市也不值一提。所以说,申城球市低迷,并非完全因为沪上球迷胃口太“刁”,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你不够大牌,明星球员、本土球员大量流失。既然已经失去了为你释放激情的动力,我们又能对当下的球市苛求多少呢?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