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毛剑卿称进球不意外心态是关键 微笑回应被肘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0日13:05

  本报记者 曹政宁 7月8日,是毛剑卿从陕西租借到绿城的日子,记得随队来到南昌的那天,他说过希望最好第一天就能取得进球。这个赛季对他来说并不是那么顺利,受伤、无法保证主力的位置,甚至这位昔日相当有效率的射手一直都没有取得进球,来到绿城之后也并未能很快改变这一点。

  毛剑卿在边路上的速度和突破能力有目共睹,所有球队都会忌惮他的存在,只是进球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毛剑卿进球是迟早的事,这句话主教练吴金贵一直在说,但他也会承认队伍在休整期里重要的任务就是解决如何最大化发展小毛的攻击力,毛剑卿的加入对进攻乏力的绿城来说相当重要。

  这一等就是2个月的时间,来到天津水滴体育场,上半场第14分钟,接到巴力一脚长传,毛剑卿反越位成功,甩开昔日申花队友李玮峰的防守获得单刀机会,面对守门员他冷静推射破门成功,绿城取得了领先。这不仅仅是毛剑卿本赛季第一个中超进球,同时也是绿城几年来在天津主场打进的第一个球。

  “能进球当然还是很高兴的,还能说什么呢?”毛剑卿当然会为打破进球荒而欣喜,话外之音是虽然自己破门得分,但球队并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只不过是客场逼平对手而已。就像吴金贵一直说的那样,小毛每场比赛只要上场都会创造许多机会,甚至每次都会有必进之球,但运气总是差那么一点,直到对泰达的这场比赛,那个进球可以说是无可挑剔。

  按理说一直不进球会让每个球员都担上不少的压力,小毛自己却并不这么认为,“我一直都没有着急,我知道进球是早晚的事,所以心态一直调整得很好,就按照自己的水平去发挥而已。”他曾经说过之所以来到绿城,是因为这里会把他作为核心球员的一分子,但现在来看这并非意味着他每场都能取得首发的位置,替补乃至不出场都是常有之事,对心高气傲的小毛来说,这是否会让他难以接受?“主力还是替补我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对我来说,如果派我上次我就是踢好自己的比赛,为球队做出我的贡献,发挥正常就行了,之前每场比赛我也都是这么在踢。”一个月前刚满了25岁的他如今说话都成熟了不少,即便是比赛里被李玮峰肘击打肿了脸颊也没令他难以接受,反而是可以一笑了之的,“痛是肯定的,不过比赛场上这些动作都没什么大不了,我也不会去记恨他,小事情而已。”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