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上海申花VS延边长白虎

申花转战芜湖只为冠军 拜塞克:唯一目标是夺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9月21日14:48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今晚,申花队将正式开始本赛季足协杯赛的征程,由于身为今年参加亚冠联赛的四支球队之一,所以申花获得了直接参加足协杯八强赛的资格,因此今晚对阵延边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也就成为了他们今年的第一场足协杯赛。对于本场比赛,球队主帅拜塞克已经表达了必胜的决心,同时他也表示不会为周六的中超联赛留力,将全力以赴打好本赛季的足协杯赛。

  与此同时,这场比赛也开了申花队历史上第一次将主场迁出上海的先例,只不过虽然远离了绝大部分上海球迷,但在这个位于安徽芜湖的新主场,申花一定同样能够享受到家一般的感觉。

  新主场球市火爆

  巨幅的申花队旗从体育场顶部垂下,观众席也被齐刷刷地漆成蓝色,与此同时,芜湖电视台也将于史上首次现场直播一场足球比赛……为了能够迎接申花队第一次到这里比赛,芜湖方面可谓下足功夫。尽管申花队最近的联赛成绩非常糟糕,但在他们看来,能够请到这样一支老牌中超球队到这里来进行比赛,同时带动当地足球的发展,那么就是胜利。实际上我们已经看到了效果。据了解,目前本场比赛已经在芜湖当地造成了相当的影响,球票销量突破20000张。这不仅是申花在上海主场的两倍,更是比9月14日申花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时虹口18000人的现场人数还要多。

  在芜湖喜迎申花的同时,申花方面也正希望能够通过更换主场来好好地为自己换换运气。为了更好的准备本场比赛,申花全队于19日就从上海出发,先乘坐高铁到南京,然后再转乘大巴车赶往了比赛地芜湖。在谈及今晚的比赛对手时,拜塞克丝毫不敢轻敌:“足球比赛中没有绝对的弱队……之前的很多比赛我的队员们都犯下过思想上的错误,所以今天的比赛我决不允许他们再犯同样的错误。 ”

  夺冠成唯一目标

  早在申花确定将自己足协杯的主场放到安徽芜湖,也就是一个多月之前,俱乐部高层就已经对球队参加足协杯的目标作出了定位,那就是全力争夺冠军。因为足协杯赛的冠军可以和中超联赛前三名一起拿到明年亚冠联赛的参加资格,因此这实际上也就成为了申花希望参加明年亚冠联赛最后的机会。只不过,虽然申花可以跳过之前的所有淘汰赛,直接参加足协杯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但想要拿到最终的冠军依然困难重重,不说接下来可能遇到的国安、鲁能和陕西,仅仅只看今晚的对手延边,如今的申花就未必有必胜对手的把握。

  目前,延边长白虎在中甲联赛中6胜5平12负,积23分排名第11位。虽然联赛排名不高,但在足协杯比赛中,他们的表现却相当表现不俗。先是在第二轮爆冷2:1绝杀大连实德,随后又在第三轮中点球战胜了广州日之泉,从而成为了足杯中的一匹成色十足的黑马。目前这支延边阵中球迷最熟悉的球员无疑是参加了2010年亚青赛的国青队队长金敬道,而另一名高万国出道于上海申花青年队,曾是1998年那批留学巴西的球员之一。除此之外,门将池文一在第三轮与广州日之泉的比赛中连续扑出4粒点球,可谓是一战成名。据悉,申花主帅拜塞克已经组织全队一起观看了延边在中甲联赛上一轮0:4输给上海东亚的比赛录像,与此同时他也一再强调,球员们决不能再有轻敌的思想。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