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鲍春来退出留三大遗憾 错过世锦赛冠军永远的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21日17:09
组图回顾鲍春来职业生涯

  北京时间9月21日,世界羽联官方网站刊文表示28岁的中国选手鲍春来宣布退出国际羽联赛事。世界羽联已经收到了他的正式退役声明。这意味着一代名将鲍春来正式告别了国际羽坛,提前告别了伦敦奥运会。

  在过去的10年间,天赋出众的鲍春来一直是一位世界一流好手,尤其是在汤姆斯杯等团体大赛当中,这位国羽悍将曾屡次扮演关键先生。不过可惜的是,自2002年便遭遇膝盖伤病以来,鲍春来就一直没有摆脱伤病这个阴影。从19岁一直到28岁,鲍春来就不时为伤病所困。

  洪钢微博 郭沫洋微博 鲍春来微博

  同样遗憾的是,鲍春来一直没有在单项世界大赛取得突破。在2003年,鲍春来首次参加世锦赛便一路挺进了四强,那时候他才刚刚20岁,前景一片美好,在很多人看来,这么年轻就能有如此表现,未来一定会收获世锦赛冠军。鲍春来除了对林丹战绩不佳之外,对李宗伟同样胜少负多,在2005年世锦赛,鲍春来便是被当时远没有现在有名的李宗伟挡在四强门外。

  林丹与鲍春来一度并称双子星座,两人共同捍卫国羽的尊严,但在面对面的交锋当中,两人又是对手。在06年和07年两届世锦赛,鲍春来两次都接近拿到世锦赛冠军,可惜他必须得过林丹这一关。左手兄弟右手死敌。在06年决赛和07年的半决赛,他两次输给了林丹。甚至在2010年世锦赛,他又是被林丹挡在了八强门外。倘若没有林丹屡次横刀立马,鲍春来或许早已拿到了世锦赛冠军。

  鲍春来曾两度参加奥运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林丹经历著名的一轮游后,鲍春来被寄予了厚望,可惜他却在1/8决赛发挥失常,负于韩国第三号男单朴泰相,无缘八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1/4决赛,鲍春来迎战韩国名将李炫一。在以往交手纪录上鲍春来有优势,可惜的是,鲍春来没能顶住压力,负于对手,奥运会最好成绩就此停留在了八强。

  一直没有摆脱伤病困扰,没能拿到世锦赛以及奥运会的冠军,这也是鲍春来职业生涯三个最大的遗憾。就在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在今年5月份开幕之际,鲍春来对于拿到足够的积分去伦敦奥运会依然抱有很大的希望,可惜伤病情况不见好转,加之落选了伦敦世锦赛,鲍春来最终做出了退出国际羽坛的决定。无缘世锦赛以及奥运会金牌也就成了这位羽坛名将永远的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鲍春来向羽联递交退役声明 将退出世界羽联赛事
·鲍春来证实申请退役:不得已的决定 队里已同意
·回顾鲍春来职业生涯:成名早于林丹 06年迎巅峰
·鲍春来退出留三大遗憾 错过世锦赛冠军永远的痛
·鲍春来退役不愁“去处” 亚运旗手或进军娱乐圈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