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鲍春来证实申请退役:不得已的决定 队里已同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9月21日16:51
组图回顾鲍春来职业生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1日发自北京)今天(9月21日),国际羽联官网爆出鲍春来向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申请退役的消息,该消息随后得到本人证实,鲍春来称因为伤病等众多原因,他确实在不久前向队里提出退役,并得到同意。

  9月18日,常州大师赛决赛当天,鲍春来现身球馆,球迷纷纷惊叹,赞其帅呆了。不过,他当时并不是以参赛球员身份出现,而是为了给总教练李永波庆祝生日。比赛次日,其他队友都赶赴日本参 加即将开始的超级赛,鲍春来则回到北京。

  事实上,鲍春来退役只是时间问题,由于膝伤的困扰,他近年来一直没有取得过突出的成绩,如今,奥运会临近,面临激烈的对内争夺,他得到的机会也越来越横扫。

  洪钢微博 郭沫洋微博 鲍春来微博

  “其实伤病不是最近的事情,一直都有,持续了很多年,现在坚持起来都有些吃力,所以不得已做了这样的决定。”鲍春来在接受采访时说。

  鲍春来和林丹,曾经被看做中国羽毛球的双子星,2000年,17岁的他在羽毛球世青赛上夺得男单冠 军,当时林丹获得一枚铜牌。但在接下来,两人的职业生涯却走得极其迥异。林丹在04年遭遇低谷 后迅速崛起,并成为全满贯得主,鲍春来却一直顶着“千年老二”的名号苦苦挣扎。而当李宗伟、 陈金、谌龙等选手逐渐成长起来后,他甚至连“千年老二”的名号都已保不住。今年,又是一年奥 运会积分年,上半年的比赛,鲍春来的成绩仍然不太理想,新加坡、美国公开赛等级别不高的比赛 ,他也没有拿到像样的成绩,给人更多信心,世界排名已经落到第11位。

  “我们要感谢老队员,我始终认为老运动员为中国羽毛球做出了很多很多的贡献,但是,在队里面,不能起到模范和榜样的作用,只能被淘汰。”本年度最重要的世锦赛,鲍春来留守北京,他成为了一名看客。当时,李永波这样说,他肯定无缘世锦赛的人将没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那时候,大家已经想到,鲍春来的第三次奥运之旅变成了泡影。

  而在那之后,鲍春来再没有出现在国际比赛的赛场上,上周的常州羽毛球大师赛,他再次落选。据了解,大师赛之前,他就已经向队里递交了退役申请,而且也得到了队里的同意。之后,他才给国际羽联打了报告。“我是前几天给羽联递交的申请,可能他们今天刚刚收到,所以就公布了。”鲍春来说。

  据鲍春来透露,他现在还在国家队中,平时还会练练力量,“什么时候离开,目前还不确定。”他说,自己还在等通知,至于会否参加2013年的全运会,他同样还不确定。照目前看,鲍春来的关系还在湖南省,接下来怎么办还得从长计议。

相关新闻:

·鲍春来向羽联递交退役声明 将退出世界羽联赛事
·鲍春来证实申请退役:不得已的决定 队里已同意
·回顾鲍春来职业生涯:成名早于林丹 06年迎巅峰
·鲍春来退出留三大遗憾 错过世锦赛冠军永远的痛
·鲍春来退役不愁“去处” 亚运旗手或进军娱乐圈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