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新“黑白双煞”即将破茧而出 建业足协杯憾落败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9月22日13:05

  核心提示

  足协杯八强赛昨天结束,河南建业客场5:6不敌山东鲁能,足协杯就此止步。山东、北京、上海和天津各自击败对手,进入四强。四场比赛中,仅有建业和鲁能通过点球决出胜负。本周六晚上,建业将在北京挑战国安,连续的比赛,对建业将士的体能是个考验。

  1

  点球大战遗憾失利

  刚经历换帅风波的山东鲁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上半场17分钟和30分钟,鲁能吕征梅开二度,山东2:0领先。

  落后的建业队加强进攻,第40分钟,建业卡通戈与肖智二过一配合,“跟斗王”打进一球。下半场建业换人调整,但收效不大。比赛即将结束之际,赵鹏后场大脚长传,卡通戈再入一球,将比赛带进点球大战。点球战中,建业法比奥率先将球踢飞,张璐的点球被门将扑出,而鲁能稳稳当当地踢进所有点球,建业遗憾出局。

  邦弗雷雷认为建业踢得不错,“既定战术执行得很好,队员们都很努力,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运气稍稍差了点。”另外,邦帅明确表示,鲁能的整体实力确实要更强一些。

  2

  “跟斗王”梅开二度

  虽然建业足协杯止步,联赛夺取前三名和进军亚冠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但本场比赛建业却有一个大收获——新援卡通戈梅开二度。这是卡通戈在中国赛场的又一次进球,上一次是建业客场挑战大连,“跟斗王”打进了来中国的第一个进球,之后的两场联赛,卡通戈机会多多,却都是失之毫厘。卡通戈无奈,球迷们遗憾。八月下旬的联赛间歇期,卡通戈回国参加了世界杯非洲区的预选赛,作为赞比亚国家队的队长,卡通戈表现出色,共打进了三粒进球。这三个进球,也为他找到了射门的感觉,再回到中超赛场,卡通戈同刚来建业时有了很大区别。可以预见,球迷们很快就能在航体看见“卡氏跟斗”。

  3

  新“黑白双煞”即将出世

  奥利萨德贝和内托的黑白组合,曾经是建业队进攻的利器,在奥贝离开之后,内托独自担起建业的得分大任。但是,一个好汉还得三个帮,建业队的“豆腐腰”,往往让内托劳累全场,却独木难支,无功而返。

  卡通戈和弗洛雷斯加盟后,内托如虎添翼。最近他在联赛中风头强劲,暂居射手榜首位,一方面是他状态越来越好,但也跟建业队中前场实力的加强不无关系。而卡通戈梅开二度,这样的状态带到联赛中,一定能给内托和建业队带来更大的帮助。新“黑白双煞”横空出世,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