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昔日霸主沦落争抢足协杯 鲁能申花险胜保住颜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22日13:28

  本报讯 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曾经染指国内顶级联赛桂冠的一对老牌劲旅现如今却只能在带有“鸡肋意味”的杯赛里寻求胜利慰藉。昨晚鲁能在济南主场90分钟内与河南建业2比2战平,凭借点球大战以6比5艰难晋级足协杯半决赛。同样坐镇主场的申花则以1比0险胜中甲延边长白虎。半决赛将分别在鲁能与国安、申花与泰达之间进行。

  为避免强队轻视足协杯,新足协杯赛制设计上特意安排上赛季中超联赛前4名直接晋级8强。昨晚8支球队尽遣主力全力争冠。不过除了国安客场轻取绿城外,其他3场比赛均杀得难解难分。在中超联赛“虎落平阳”的鲁能虽然由吕征在上半时前30分钟内梅开二度,但建业队居然在第89分钟顽强追平比分。好在门将杨程扑出了建业队第5轮点球,帮助鲁能队以6比5总比分艰难晋级足协杯4强。他们将在半决赛主场迎战劲敌国安。

  上海申花队这个赛季也大有江河日下的意味。如果不是小将曹赟定上半时打进唯一入球,申花恐怕要在主场被中甲代表辱没。申花主帅拜塞克赛后感言,“申花太需要足协杯夺冠的精神鼓励。”

  昨晚天津泰达主场迎战陕西人和,陕足在新帅桑特拉奇率领下依然没有改变球队本赛季逢津不胜的尴尬。王新欣、胡人天的两粒进球确保泰达队顺利晋级半决赛,更重要的是王新欣的灵动打动了现场督军的国足主帅卡马乔及其3名外籍助手。根据赛制,上赛季排名靠前的申花队将在半决赛主场迎战泰达队。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