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亚锦赛女排决赛迎战日本队 但愿能搭伦敦奥运车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9月23日05:22
  女排亚锦赛半决赛·中国女排拿下韩国队,决赛迎战日本队。

  错进错出没能搭上大巴

  中国女排打了7辆出租车直奔赛场

  但愿能搭上去伦敦奥运的车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随着王一梅的一记重扣,中国女排昨日在台北举行的第16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半决赛中3∶1战胜韩国队,成功挺进决赛。比赛一结束,不善于流露感情的主教练俞觉敏,微笑着站在场边和每个队员击掌庆祝。赢下这场比赛后,中国女排已经成功获得了11月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

  对于这场关系到世界杯入场券的比赛,中国女排上下非常重视,她们早早就来到酒店大堂等待发往赛场的大巴。不过在等了很久之后却接到组委会通知,因为安排错了车,所以没有大巴接球队前往赛场。无奈之下,球队只能跑到酒店门口去打车。结果中国女排的所有教练队员以及督战的领导,一共打了7辆出租车,才解决了交通问题。

  车是打上了,但按时到达赛场却成了不可能的任务,最终组委会只能把比赛推迟了半个小时。原定在晚上8点开打的比赛,一直延迟到8点半才开始。中国女排队员张娴自嘲说:“来台北第一次打车居然是去比赛,希望是好事多磨吧。”

  中国女排一上来就以25∶14拿下第一局,除了第3局输给韩国,另外两局赢得也很轻松。王一梅在上场比赛中受伤,一度怀疑这场比赛是否能够赶得上,但最终她很好地完成了比赛任务,并且帮助中国女排拿到了最后1分。赛后俞觉敏也表示:“王一梅在队里的作用很明显,希望她的身体情况能够进一步好转,在和日本队的决赛中能够有更好的发挥。”

  亚锦赛的前4名有资格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前两名则可以获得世界杯的资格,而世界杯的前3名,将直接参加奥运会。目前中国女排已经完成了前两个目标,让自己有更多机会争取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接下来的比赛,她们将全力冲击伦敦奥运会有辉煌过去的中国女排,绝对不希望这次连奥运会都打不进去。

  半决赛战报 日本3∶2泰国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