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重夺亚锦赛冠军 战胜日本继续进发伦敦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马明玉
2011年09月24日10:46
湖北日报讯 图为:女排队员王一梅(中)在比赛中扣球。 (新华社发)
湖北日报讯 图为:女排队员王一梅(中)在比赛中扣球。 (新华社发)

  (记者马明玉)昨晚,2011年女排亚锦赛在中国台北收官,中国女排经过四局苦战以3比1战胜日本队,在顺利取得今年11月在日本举办的世界杯入场劵外,女排姑娘们也在6年后重新登上亚锦赛冠军的领奖台。

  在此前的两届亚锦赛上,中国队均在决赛中不敌日本和泰国,连续两届丢冠。而在前不久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又以全败战绩垫底而归。

  本场比赛前两局,中国女排不仅很好地遏制住日本队防守反击的技术特点,还凭借严密的防守和主攻手王一梅、惠若琪的出色发挥,让中国队在防守反击战术上频频得手,很快就以25比16和25比17拿下。背水一战的日本队在第三局全力反扑,防反的优势也逐渐展现出来,在22比24落后的情况下成功挽救3个赛点,27比25扳回一局。

  就在人们以为日本队会保持优势乘胜追击时,接应二传张磊充当起中国队的“救火员”。她不仅要承担一部分一传、防守,还要担任进攻重任。在第四局中局阶段,正是她的跑动进攻和掩护使中国队将比分拉开。最终,中国队以25比17再下一城,总分以3比1战胜日本折桂。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