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背水一战 3比1胜日本回冠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刘力
2011年09月24日13:14
中国队球员王一梅(中)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 发
中国队球员王一梅(中)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 发

  曾经沧海难为水

  女排亚锦赛

  退无可退,背水一战

  深圳晚报讯 昨晚,第十六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在中华台北圆满结束。已经连续两届亚锦赛丢冠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经过四局激战以3比1力克劲敌日本女排,在时隔六年后重登亚锦赛冠军宝座,四局比分为25比16、25比17、25比27和25比17。中国女排此次亚锦赛8战8捷仅失两局,同时也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如愿获得11月份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

  自从1975年首届女排亚锦赛举办以来,中国女排在之前15届赛事11次斩获冠军,失掉的4次冠军,其中3次被日本夺得,亚洲排坛,日本女排可谓中国女排的最强敌手。亚锦赛女排决赛中,中日交手6次,中国女排取得4胜2负的战绩占据上风。随着泰国女排的崛起,最近两次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均铩羽而归,2007年,中国女排输给日本,2009年亚锦赛,中国女排败给泰国。此番再度与日本交手,可谓中国女排重振雄风的雪耻战。

  这场比赛,中国女排充分利用了身高优势,依靠在拦网上的巨大优势击溃了日本女排。此外,发球也是中国队轻取对手的利器,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发球上表现得相当出色,不断利用发球得分。说到发球,第一局比赛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日本球员在发球时直接砸到本方网前球员的头上,严重影响了球员士气,而这也是整场比赛日本队发球低迷的缩影。

  日本、韩国和泰国分列第二至第四名,中华台北、朝鲜、越南和伊朗排名第五至第八位,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印度和斯里兰卡和印度尼西亚位列第九至第十三位。(刘力)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