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亚锦赛中国队封后 时隔六年后重登亚洲霸主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9月24日10:33
图为中国队的王一梅(左)在比赛中扣球。Osports供图
图为中国队的王一梅(左)在比赛中扣球。Osports供图

  本报特约记者 田颖

  尽管很多人都替中日之战捏把汗,但黄金一代女排周苏红认为,魏秋月、王一梅这些人已经足够挑大梁了,从经验上来说对阵日本是有优势的。事实正是如此,9月23日晚在台北进行的亚锦赛决赛中,俞觉敏带领的中国女排HOLD住全场,3∶1战胜老对手日本队,时隔6年重夺亚锦赛冠军。

  世界女排大奖赛一场未胜,中国女排备受诟病,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承诺要在随后的十几天针对亚洲对手做好准备,在亚锦赛中取得好成绩。2007年陈忠和带领的队伍决赛中不敌日本,2009年蔡斌率队爆冷输给泰国。

  本次亚锦赛,中国队3∶0战胜了朝鲜、印度、哈萨克斯坦、伊朗、中华台北、越南,晋级4强前都未遇到太大考验,直至半决赛碰到韩国,中国女排输掉一局。决赛中,中国女排面对两元大将受伤的局面:张娴此前肌肉拉伤,王一梅腰部添新伤。

  俞觉敏排出的首发阵容为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同样想重新夺回亚洲霸主的日本队,也派出了竹下佳江、木村纱织等绝对主力。中国队开场就给了对手下马威,一路大比分领先,以25∶16和25∶17先下两城,第三局中国队受到强大阻击,25∶27憾负。关键的第四局,随着对手两次扣球出界,中国女排姑娘们蹦着搂在一起,俞觉敏击掌与每位队员庆祝。小将惠若琪、杨珺菁忍不住飙泪。连丢两届亚锦赛冠军后,中国女排终于又重登亚洲霸主。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