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6年后中国女排重夺亚洲冠军 带伤王一梅荣获MVP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09月24日13:41

  尽管很多人都替亚锦赛中日女排决战捏把汗,但“黄金一代”周苏红认为,魏秋月、王一梅这些人足够挑大梁了,从经验上来说对阵日本队是有优势的。事实也是如此,昨晚的第16届女排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3:1战胜日本队,时隔6年之后重夺亚锦赛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第12次问鼎。

  亚锦赛前,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一场未胜,备受指责,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承诺要在随后的亚锦赛中取得好成绩,因为中国女排上次夺冠还是在2005年——— 2007年陈忠和带领的队伍决赛中不敌日本,2009年蔡斌率队又爆冷输给了泰国。

  本次亚锦赛,直到半决赛前中国队都未遭遇考验,比分是清一色的3:0。直至半决赛碰到韩国队,中国女排才输掉一局。

  与日本队的决赛,主教练俞觉敏将王一梅、惠若琪、马蕴雯、魏秋月等绝对主力悉数派上场,其中王一梅还是带伤作战,可见对这场比赛的重视。同样抱着重新夺回亚洲霸主决心的日本队,虽然也派出了竹下佳江、木村纱织等绝对主力,但主力副攻山本爱和井上香织的缺阵,还是令她们的实力受到了影响。

  中国队在以25:16和25:17先下两城后,基本上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走势。尽管日本队第三局以27:25顽强扳回一局,但在第四局中,中国队将进攻带入了自己的节奏,最终以25:17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各单项评选中,中国队有3人上榜。其中王一梅获得最有价值球员,魏秋月获得最佳发球,杨珺菁获得最佳拦网。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