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胜日本重回亚洲之巅 王一梅带伤夺MVP

来源:生活新报
2011年09月24日15:00

  9月23日,2011女排亚锦赛决赛展开角逐,中国女排迎战老对手日本女排,此前,中国女排已获世界杯参赛资格,日本身为世界杯东道主也毫无压力,亚锦赛决战中日两强也轻装上阵。最终中国女排依靠出色的防反和拦网3:1战胜日本而夺得亚锦赛冠军,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5:16、25:17、25:27和2:17。战胜日本女排后,中国女排时隔六年重回亚洲霸主地位。王一梅荣获本届世锦赛最有价值球员(MVP)。

  时隔六年之后重夺亚锦赛对于这支近来经受了一系列打击的年轻球队来说意义重大。新老队员在逆境中没有轻言放弃,中国女排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在她们身上依然得到了继承。新老队员的顽强拼搏使中国队在整体实力并不占优的情况下拼下冠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此次亚锦赛夺冠对全队上下都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也会让球队更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所处的位置和将来努力的方向,中国女排或将由此止跌反弹踏上新的前进道路。

  本届亚锦赛,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副主任都亲自随队出征,之所以如此重视,自然是因亚锦赛同奥运会门票有着紧密联系。总之,一切为了奥运,为了奥运的一切,在现有的奥运大战略下,奥运会就成为管理层心中的重中之重。因此,打进奥运会可以一白遮百丑,不光是管理层完成了任务,媒体和球迷也可以一时的群体性欢呼,环顾周围,没有比打进奥运会作为更好的遮羞布。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