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俞觉敏:低谷中夺冠增信心 球队要重新认识自己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孔宁
2011年09月24日16:43

  中国女排昨晚击败日本队,一举夺回阔别6年的亚洲冠军,主帅俞觉敏表示,低谷中的中国女排需要这个冠军来增加信心,也需要这个冠军来重新认识自己。

  俞觉敏重点表扬了王一梅,他说:“有伤在身的王一梅积极请缨参加比赛,教练组和其他队员都很受鼓舞。她在比赛中的良好表现带活了全队的进攻体系,为中国队夺冠立下很大功劳。”

  对于最终夺冠,俞觉敏说:“中日两队的实力旗鼓相当,中国队进攻实力强,但是防守相对较弱;日本队网上实力弱,但防守非常好。双方比赛胜负的关键是心态和临场发挥,我们对比赛准备程度细致充分,队员们比赛中贯彻很好、发挥非常出色,不仅将自己的进攻强项很好发挥出来,在防守方面也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姑娘们很快从大奖赛总决赛的惨败中走出来,通过自己的顽强拼搏夺得亚锦赛冠军实属不易,我为她们感到高兴和骄傲。”

  对于暴露的问题,俞觉敏说:“从比赛过程看,中国队暴露出技术环节上的许多问题,我们与世界强队有很大差距,回去后会根据队伍目前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据悉,中国女排今天将飞回北京,随后开始在京备战11月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赛。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