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亚锦赛女排底气不足 俞觉敏过于低调不敢提夺冠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9月16日09:29

  由于成绩不佳,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现在底气也不足,即便面对以往不屑一顾的亚锦赛,也都不敢提“夺冠”两字,只是非常低调地说“力争打进亚洲前3名,先取得世界杯参赛资格”。

  其实,我们理解俞觉敏现在的处境,更理解他低调的原因,但过于低调是否有助于队员增强自信,在亚锦赛上取得预料之中的成绩,就很难说了。袁伟民在担任女排主帅期间说过一段很有哲理的话,“如果一支队伍的实力能在奥运会上获得第三名,那就应该把目标定在冠军上,因为比赛场上情况瞬息万变,某个环节处理不好,就可能失利,影响排名。”言下之意,目标应该高于实力。

  “取法乎上得其中”,这是古话。应该说,中国女排还是有一定的实力,昨晚她们在亚锦赛首轮角逐中也不出意料地以3比0战胜了朝鲜队,取得了开门红。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分组有较大优势,估计昨晚的这种势头至少会延续到22日的半决赛。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泰国队或韩国队,胜了即可挺进决赛,获得世界杯参赛席位。客观地说,中国与泰国和韩国队的水平在伯仲之间,如果心态摆正,取胜有望,关键在队员的信心上,而现在主帅的低调,会给队员一种暗示:我们的水平就是第三、四名。这种低调无助于队伍提振士气。

  现在外界质疑女排的水平,加上队伍近期参赛成绩不理想,搞得俞觉敏灰头土脸,头都抬不起来,此时再高调,担心会被球迷的唾沫淹死。但作为主帅,尤其是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应该表现出高人一等的气度和思维。袁伟民不必多说,陈忠和当年也是顶住压力启用新人,如果俞觉敏能提出亚锦赛夺金,最后获得第三并且取得参加世界杯资格,赛后球迷们的责怪声会小得多。现在俞觉敏仅提出“力争第三”,赛后的排名如果不尽如球迷意,恐怕俞觉敏听到的难听话会让他没有日子过了。 亦 业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