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青岛中能VS深圳红钻

完美爆射郑龙璀璨全场 左翼天使可解卡马乔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24日18:24
幻灯:朱建荣飞吻贺喜进球 张外龙忘我兴奋庆祝

  搜狐体育讯 青岛中能队在中超联赛第25轮的比赛中,主场2-0战胜深圳红钻。本场比赛青岛队能赢球除了贡献一传一射的朱建荣,还有另一个更加关键的人物那就是攻入锁定胜局的第二球的中场核心郑龙。

  从边路球员到中场核心

  郑龙作为青岛中能队的中场核心,已经踢了第5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了。从最初的只在边路游走、给姜宁和刘健打下手,到如今的球队中场核心、进攻发起者,郑龙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蜕变。

  这一蜕变的成功来源于韩国籍主教练张外龙。这名赛季初刚刚上任的主教练,将郑龙视为“我的孩子”,真诚的和他进行交流,不断地给郑龙以信心,甚至将88年出生的郑龙提拔为球队的副队长,给与了他更多的信任和责任。

  郑龙也没有辜负这位他眼中的“老头”的期望,用13次助攻为球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助攻王不是只会传球

  本场比赛第27分钟,郑龙在左路大禁区的边上,左脚大力抽射,球应声入网。他用一级世界波帮助球队扩大了领先优势。本赛季作为中超联赛的助攻王,郑龙的传球能力见长,但是射门的把握却很一般。

  本赛季除了对阵辽宁队的一记诡异的进球外,再也没有破门过。不过本场比赛郑龙不仅取得了一个进球,还多次利用自己在身体和速度上的优势,主动地寻求打门机会,这是为了告诉大家,特别是国家队的教练,自己不仅仅只会传球,射门欲望也同样强烈。

  中超助攻王誓言破纪录

  目前,郑龙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助攻了13球,排名助攻榜第一。由于和后面追赶者得差距过大,郑龙获得本赛季助攻王的称号指日可待。

  不过郑龙自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他不仅想拿中超助攻王,还希望能够破掉中超助攻王的纪录。现在,郑龙距离16球的中超联赛助攻纪录只差3球,相信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是非常有可能打破的。

  可解国足左路危机

  郑龙在中超联赛中,面对任何球队的右路防守,都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撕开对手的防线,或传球、或突破、或射门,这些对于目前的国家队来说,是比较缺少的。

  于海有传球,缺突破。冯仁亮有突破,缺体能。郑龙拥有出色的身体条件,良好的技术能力,并且能够将这两点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这一些都是他入选国足的条件。相信卡马乔的教练团队不会没有注意到这名能够轰进世界波的中超助攻王。在卡马乔的第二期国足名单中,理应见到这名出生于1988年的中超新晋助攻王。(搜狐体育 杨希熙)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