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返京王一梅变身潮人 笑答记者直言腰伤无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9月25日00:53
王一梅时尚造型很抢眼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4日发自北京)王一梅很爱美,平时不穿球服的她,总会打扮得非常时髦。北京时间9月24日晚,刚刚在亚锦赛上拿到冠军的中国女排返回北京,王一梅也在队伍当中,但她显得非常抢眼。身穿黑白条纹T恤,戴着一副略带夸张的黑框眼镜,脚上的板鞋更是一样一种颜色,很是有些潮。

  这是王一梅第二次亚锦赛之旅。2005年,刚进国家队不久的她,随队拿到了亚锦赛冠军,但此后两次比赛,她都缺席了,而中国队无缘冠军。“无大梅,无冠军”的说法被提出,此次,王一梅随队出征,虽然中国女排正处低谷,但她们最终拿到了失去6年的冠军。

  “我觉得是巧合吧。”王一梅笑呵呵地说到,她认为作为集体项目,不能简单地迷信任何一个人。不过,在上月大奖赛总决赛遭遇4战皆败的历史最糟战绩后,队伍能够重夺亚锦赛冠军,王一梅还是非常开心。

  “大奖赛之后,我们进行了针对性训练,针对亚锦赛一些对手,队伍也给我们进行总结,开会,调整我们的心态,我觉得能够夺得冠军,之前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吧,给我们在今后训练和比赛中提高了信心。”王一梅说。

  这次亚锦赛,中国队并不是一帆风顺,1/4决赛对阵越南时,王一梅突然倒地救球受伤,让大家都为她捏了把汗。毕竟,她当时表情极其痛苦,被立马换下场后,还疼得流下眼泪,大家都以为接下来生死攸关的半决赛,她肯定没办法坚持。

  但在和韩国队的半决赛中,王一梅主动请缨上场,并在防守和进攻上都有上佳表现。“我已经两届亚锦赛没打过了,不想再错过。”她的话感动了很多人,主教练俞觉敏也在发布会上表示,他为王一梅带伤上阵的表现很感动。随后的决赛,王一梅再次打满全场,在中国队3-1战胜日本,6年后重夺亚锦赛金牌时,她开心的和队友蹦了起来。

  “腰伤?还行吧。”成功的喜悦似乎能冲淡一些伤痛,说到腰伤,王一梅依然乐呵呵的。不过,她也表示,队伍夺冠并不代表就走出了低谷,“每个队伍状态不是一直都会很好,我们还是要通过平时的训练来努力吧。”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