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健步行挑战赛燃情五里河 3000余名市民齐聚现场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9月25日08:58

  9月24日上午,安利纽崔莱健步行挑战赛在沈阳五里河公园拉开帷幕。3000余名沈阳市民齐聚现场,肩佩以奥运五环红、黄、蓝、绿、黑的五种颜色为代表队参加比赛。赛前的手杖操和啦啦操点燃了参赛者的激情与信心。 此次活动声势浩大,参赛者中不乏幼龄儿童和七旬老人。他们挥动着手杖,个个神清气爽,欢声笑语。

  安利纽崔莱健步行挑战赛全程10公里,赛前特别组织了每周三场,为期一月的训练营活动以及两场运动营养讲座,指导参赛者们行走要领并教授他们相关的运动知识。

  专家表示,正确的走路姿势可以让身体经脉得到很好的舒张,身体得到应有的供氧,对于城市人群中普遍存在的“亚健康”人群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走路是人的本能,与走路相关的运动早在远古时代便有所记载,但是健步行却是这门古老运动中最新颖的一种。健步行起源于20世纪末风靡欧洲的越野行走,越野行走的灵感来自滑雪运动,是运动员夏季训练的方法。1997年芬兰体育科学研究所和户外运动协会率先把滑雪杖改制成适合步行和登山的手杖,通过使用手杖让四肢同时参与运动。由于简单易行,健身效果显著,越野行走很快风靡北欧,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大众娱乐健身项目,甚至成为欧洲很多国家普通人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