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深圳红钻

深足客场0比2不敌青岛 没士气没运气更没脾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9月25日11:53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特鲁西埃说:“青岛是一座完美的城市。”9月24日下午,青岛中能队就在天泰体育场送给深圳茅台红钻队一场“完美”的失败。凭借朱建荣、郑龙的进球,青岛队只用了26分钟就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处于保级危局中的深足0比2败走青岛,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用没士气、没运气、没脾气来形容可谓恰如其分。

  球迷有创意

  阳光、蓝天、微风,能容纳2.2万名球迷的青岛天泰体育场,却只来了三四千人。不过,这并不影响青岛球迷在看台上自娱自乐的好心情。青岛人面对深足的那种优越感是由衷的:论历史,此前青岛在中超主场对深圳保持着5胜2平的不败战绩;论状态,青岛队近5轮不败且一球未失。看到青岛队在比赛开始仅3分钟就攻入一球,青岛球迷在看台上的自由发挥变得更加随心所欲。

  上半场第12分钟,青岛队两名球员疑似越位,看着深足球员疯狂挥手示意,第一助理裁判苏继革手中的小旗却始终没有举起来。青岛球迷马上对这位并不知名的边裁提出了“表扬”,看台上响起了有节奏的喊声:“苏继革!苏继革!”球迷点名道姓给边裁加油助威的事,记者还是头一回碰着。

  如果以为青岛球迷在讨好裁判,那可就错了,他们可是爱憎分明。下半场,球迷就用更搞笑的方式讥讽了主裁判。当王迪作出对主队的不利判罚时,球迷马上成句的“京骂”伺候,不过这“风靡”中超看台的“京骂”不是用喊的,而是唱的。

  比赛没激情

  保级深足背水一战,特鲁西埃在阵容上作出了改变。基伦腿部拉伤留在了深圳,弗洛雷斯首发;为了加强中场和防守,柳超被留在替补席上;董学升还是“秘密武器”,特鲁西埃指望他能像客战成都一样后发制人。不过,比赛仅仅开始了3分钟就变了味道

  天泰体育场的菜地让弋腾脚下打滑,青岛队员就这样轻松晃过防守在左路形成突破传中,张迅伟勉强扑出了路易斯禁区前点的头球攻门,但中路已是门户大开,小将朱建荣射空门,1比0。第26分钟,同样的位置,又是朱建荣边路突破将皮球横敲,弋腾失位,无人防守的郑龙得球晃过防守球员禁区前沿一脚远射,2比0。

  2个失球来得如此之快,深足球员的激情一下子被浇灭了。全场比赛,深足只有两脚远射打在了对手门框之内,如果说深足毫无机会也不尽然,只是下半场董学升的单打独斗、柳超用脚弓端空门射偏,让深足彻底失去了进球的机会。

  保级看对手

  0比2输掉了一场必须拿分的比赛,深足继续保持着整个赛季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接下来主场对辽宁、成都、山东,客场对河南、长春,深足的处境变得更加艰难。河南、长春都是出了名的魔鬼客场,辽宁要冲亚冠,成都要保级,处境不佳的山东要为自己的强队身份正名……深足现在只能看别人的脸色过日子了。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今天深足的两个保级对手成都和南昌都输了球。在净胜球上对南昌处于劣势的深足仍积20分,落后南昌1分,领先成都2分,3队之间的保级形势依然胶着。

  (本报青岛9月24日电)

  特写

  不满俱乐部老总 不满球员

  特鲁西埃很“沮丧”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站在天泰体育场客队的指挥席上,深圳茅台红钻队主帅特鲁西埃习惯性地左手托腮,暴躁的法国人今天出人意料地平静,没有怒吼,也没有激情,就像他场上那11名队员一样。倒是另外一边那个精瘦的韩国小胡子张外龙,剪裁合体的西服一点都没有限制他夸张的形体动作,整场比赛他在场边就像是在演一出大开大合的哑剧,他的手势随着剧情的推进不停地变化着。特鲁西埃赛前主动示弱,他希望青岛队的斗志别那么旺盛,可张外龙今天却是全队最有斗志的一个。

  张外龙并不指望为青岛队带来一个亚冠名额,他的斗志完全源自特鲁西埃。当年在日本,张外龙是J联赛教头,老特是国家队主帅,如今在中超同一个平台上相遇,张外龙战胜白巫师的欲望没法不强烈。

  特鲁西埃输了。赛后面对记者他铁青着脸,用“不失望,但很沮丧”来形容自己的心情。特鲁西埃的沮丧来自俱乐部官员和球员,他与俱乐部总经理余怀英的不和已是尽人皆知,近来两人并未再起冲突,但在新闻发布会上老特却旧话重提:“俱乐部有些人跟我的想法不一致,这些场外的因素让我更沮丧。”赛前有媒体爆料,部分深圳球迷酝酿“倒特”,看来这事又成了特鲁西埃向俱乐部官员发难的由头。

  让特鲁西埃不满的人,还有他之前赞赏有加的董学升。小董是老特今天破天荒在比赛进行了仅16分钟就换上的球员,但却在第55分钟又把他换了下来。“他上场5分钟后我就想把他换下来了,我很快就意识到把他换上场是我的一个错误的决定”,特鲁西埃毫不客气地批评了董学升:“我对他的表现非常不满意、非常失望,他的状态,他的跑位、呼应……他要是想踢下一场比赛,必须彻底改变。”董学升曾被特鲁西埃看作是中国最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不过现在老特似乎不这么想了:“他在深圳队还能有上场机会,我不敢肯定他在别的球队能不能踢上球。”

  相比之下,张外龙淡定的微笑下面却是胸有成竹。现场观看了深足对北京的比赛,早就制定好了克敌制胜的计划,就连今天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也都在他的掌握之中:“和我们赛前预料的一样,我们先攻进了两个球……”

  终场哨响的一刻,张外龙走向深足替补席,与特鲁西埃握手,那是他本场比赛最后一个形体动作,而且充满了胜利者居高临下的味道。

  (本报青岛9月24日电)

  球员伤心球迷伤感

  深足总经理余怀英在青岛看了球,赛后就直奔机场到北京开会去了,聊起今天的比赛和老特的发难,他用“我什么都不想说”作答。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倒是一如既往地淡定,现场督战之后回到酒店,他再次否认特鲁西埃可能下课的传闻:“现在球员要改变的不是打法,而是用人。”不过今天在看台上,万宏伟就青岛主帅张外龙与特鲁西埃的不同执教风格作出了意味深长的评价:“张外龙最喜欢研究对手,而特鲁西埃总是以我为中心!”

  踢了一场毫无胜机的比赛,深足球员和深圳球迷反应却显得更为感性。黄凤涛说:“实在是太累了,身心都感觉到疲惫,怎么前几年就没有这种感觉呢?很怀念前几年的战友们……想念我们一起打硬仗的日子,是多么的刻骨铭心啊!”比赛中肩部再次受伤的陈雷说:“真的受伤了。可究竟是心伤多点还是体伤多点?无言以对啊!”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在微博中的留言则让人伤感:“今天看深圳对青岛的比赛很平静,十几年来还是第一次,也许我不爱它了。”

  (深圳商报青岛9月24日电记者 张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