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谌龙还击马来西亚一哥轻视 他身上有林丹的影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9月26日05:16

  成都商报讯(记者 武萧迪)“我想在决赛当中和林丹交手。”这是李宗伟在2011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半决赛之后说的一句话,言下之意就是在决赛中和因林丹退赛而不战而胜晋级的谌龙交手“没意思”。然而这位中国小将却林丹“附身”,用实际行动还击了马来西亚一哥的轻视。在昨日的决赛中谌龙以2比1力克头号种子李宗伟,背靠背拿到了第二个超级赛冠军。

  当林丹选择退赛后,马来西亚媒体曾评论说:“林丹退赛了,李宗伟夺冠毫无悬念了。”的确,在李宗伟和马来西亚媒体眼中,能够战胜他的只有“超级丹”,李宗伟上一次在国际羽联的比赛中输给除林丹之外的选手还要追溯到去年世锦赛输给陶菲克,本赛季,日本超级赛前李宗伟一共只输过2场比赛,拿到了4个超级赛冠军,只要没有林丹他就是不可战胜的,对谌龙已经是4连胜了。然而昨天决赛一上来,谌龙就用21比8的悬殊比分给李宗伟来了一个下马威,虽然李宗伟马上以21比10还以颜色,但决胜局中还是以两分之差败北,谌龙让李宗伟体会到了面对林丹的感觉。当李宗伟最后一记斜线扣杀出线之后,谌龙兴奋地脱下球衣,手指球衣胸口国旗的标志与李永波和球迷一起庆祝,这是他的职业生涯中拿到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这对他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形势非常有利。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