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成都谢菲联

长春亚泰输得很诡异 成足保级路基本上已被堵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2011年09月29日07:35

  生存还是死亡?对仍在“苟延残喘”的成都谢菲联来说,这是一个问题。成足本希望本轮主场一口吃掉江苏舜天,继续拉近与保级对手南昌衡源、深圳红钻的积分差距,但比赛还未开打,他们的士气就丧失了大半——在长春,南昌队竟客场2∶0战胜长春亚泰,这基本上宣判了成足的“死刑”。由于成足昨晚主场0∶0战平江苏舜天,因此排名继续列倒数第一的成足与排名倒数第三的南昌队的积分差距已被拉大到5分,而联赛仅剩下最后四轮。

  昨天的成体,一帮未进入比赛名单的成足队员讨论最多的不是他们眼皮底下的这场比赛,而是为什么南昌队能在客场干净利落地干掉亚泰队。“太不正常了,亚泰刚刚在主场结束了广州恒大的不败神话,没想到他们马上又送分给保级球队。要知道,本场比赛之前他们今年在主场还没输过球……”照理说,长春亚泰还有冲击亚冠联赛的希望,他们怎么可能在主场完败给此前已三连败的南昌衡源?全场比赛,亚泰队整体表现低迷,尤其是后防线出现多次失误。赛后长春队主帅沈祥福自责“输得丢人”,但他大概无法洗掉成为“送分童子”的尴尬。外界传言,每当有球队需要积分保级和冲冠时,沈祥福的球队总会“慷慨解囊”。上赛季,升班马南昌衡源艰难保级成功,长春亚泰两回合送上的6分大礼,起到了关键作用。

  另一场保级战同样诡异。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队主场迎战排名第三的辽足。深圳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收获一场平局后,他们仍领先成足2分。“我们也只是怀疑这几场球是默契球,没有证据,只是希望媒体能多呼吁一下,中超应该有一个公平竞赛的环境。”成足教练组赛后说,“技不如人直接降级也就罢了,比如主客场都输给南昌队,主场被深圳队最后时刻扳平,确实丢掉了‘要命’的保级分数,但我们就是担心被别人‘做’掉。每年这个时候很多队都开始‘做工作’了,但咱们只能硬打,比不上那些‘保级专业户’!”

  上个月中超公司在昆明开会期间,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特别给中超各队打预防针,要求中超收官阶段要杜绝默契球,不过这样的警告似乎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本轮之后中超将休战半个月,10月16日成足将客场挑战深圳红钻,一旦再次失利,他们就可能提前降级。

  对话

  牛洪利无奈: 谁愿拉我们一把?

  对话成足主帅牛洪利,依然是一件很艰难的事。又没拿到三分,他赛后摊开双手对记者说,“我还能说什么?我只能说我们不会放弃,要不你让我说什么?让我提前宣布球队降级吗?”

  接手球队1个多月,8场比赛拿了7分,即使这样,牛洪利依然算称职,因为在一次又一次的内耗后,他手里实在无牌可打。“今天的比赛结果很遗憾,但我感谢队员们,他们的表现很职业,也对得起球迷。至少他们还没有放弃,他们还在拼,咱们现在就这个实力。他们能完全贯彻我布置的战术,就算成功了。”记者问他:“俱乐部管理层最近是怎么要求你的?”牛洪利想了想说:“肯定是希望保住中超的资格。成都足球曾经有辉煌的过去,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谁都不愿意看到。不过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降级,还没有!”顿了顿,他用有点恳求的口吻说,“打到现在,要想完成保级的目标太难了。我们就像是后妈生的孩子一样,从一开始就没人管。要想搞好这支球队,光靠我,靠队员,靠俱乐部,都是不够的,我们需要球迷的支持,需要成都有关方面的支持,在最困难的时候,谁愿意来拉咱们一把呢?”

  关注

  成体主席台 依旧空荡荡

  到成体中心看球的球迷越来越少了,本轮成体上座率再创新低,昨晚只有2000多人到现场继续支持濒临降级的成足。成体主席台昨晚仍空空荡荡的,俱乐部高层无一到现场为球队打气。自从前任董事长田中全被解职之后,俱乐部投资方香港鸿富企业的董事们几乎就彻底消失了。“我记得是牛洪利刚接替诺瑞的那场球,高层来过一趟球员休息室,球都没看就走了,后来就再也没来了。他们的生意都不在成都,平时连基地也很少来。”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说,“近一两个月都没见到他们。”

  中超唯一一家没有一分钱赞助的俱乐部仍在惨淡经营,这注定了成足的悲惨命运。连江苏舜天的随队记者也感到纳闷:“跑了那么多的客场,主队的高层一般都会到现场看球,就你们这里一个俱乐部官员都看不到。”他们哪里知道,目前俱乐部日常事务就一个原办公室主任在负责打理,现在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组,从俱乐部都得不到更多的积极信号,他们甚至不知道现在究竟谁才是这家俱乐部的投资人。原投资方重庆歌乐集团已宣布彻底放手,其下属的香港鸿富企业据传仍在操盘,为转手或融资作努力。一旦降级,成足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存在目前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焦点

  提前四轮 恒大夺冠

  中超冠军昨天终于产生。广州恒大客场4∶1大胜陕西浐灞,由于第二名北京国安1∶1被山东鲁能逼平,因此恒大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领先优势已扩大到14分,提前四轮夺得冠军。尽管他们未能打破2006赛季山东鲁能提前六轮夺冠的纪录,但他们已创下23轮不败的中超纪录;目前恒大只输了1场,他们很可能打破山东鲁能2008赛季创造的仅输3场夺冠的纪录。

  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昨天第一时间祝贺恒大夺冠,“希望恒大明年再接再厉,全力打好亚冠。”本赛季恒大的赢球奖已达到9400万元,联赛还剩四轮,只要恒大再争取1胜1平,总奖金就将突破1亿元。这个总奖金纪录,也许只能由恒大自己来打破了。本赛季恒大一直坚持“513”的奖金制度,即赢球500万,平球100万,输球扣300万。随着俱乐部将目标放到冲击亚冠冠军上,未来他们有可能继续提高奖金水平。据悉,恒大将为夺冠庆典砸5000万元,来邀请明星为恒大撑门面,夺冠庆典将在11月11日举行。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