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客场被大连实德队逼平 长春亚泰保级形势仍乐观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9月25日12:04

  短暂领先后被扳平,大连实德队昨天在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队,在中超联赛中取得27分,与降级区的积分差距达到7分,保级形势趋向乐观。

  这场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时,大连实德队的朱挺传中球击中防守球员的手臂,为主队赢得一个点球机会,外援马丁主罚命中,使大连实德队取得领先;但仅仅4分钟后,长春亚泰队外援阿雷切亚右路射门得分,将场上比分扳平。

  在下半场比赛中,双方均有比较好的得分机会,但进球良机均被浪费,最后双方以1比1战成平局。

  而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广州恒大主场4比0击败天津泰达,孔卡梅开二度,穆里奇和郜林破门。陕西人和客场0比0战平杭州绿城,高洪波首秀平局收场。

  在其他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5比2大胜南昌八一,取得近6轮首胜;北京国安3比0击败河南建业,小马丁、乔尔和徐亮破门;江苏3比2击败上海,首胜上海;辽宁依靠杨旭的破门1比0击败成都谢菲联,重返三甲;青岛中能2比0击败深圳红钻,近六轮不败。

  “超”战报

  队报观察

  本报大连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成都谢菲联、深圳红钻、南昌衡源3支保级球队同时输球,大连实德却在长春亚泰身上抢到1分。虽然距离30分的保级底线还有3分,但这场平局让主帅文加达非常满意。不过,满意的还有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正是这一分也让缺兵少将的他们挺过了这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毕竟,球队目前只输三场,如果打好接下来的6场比赛,还是有希望拿到一张明年的亚冠席位。

  裴帅、伊斯梅洛夫停赛,长春亚泰的实力受损毋庸置疑。主帅沈祥福在排兵布阵时颇费一番思量。本场比赛,他用曲晓辉填补了裴帅的空缺,出任防守型后腰,用不够高大的吕建军改打中后卫。而对王栋的使用保留了上场对阵广州恒大时的安排,让其司职左边前卫,以遏制大连实德助攻能力较强的朱挺。

  战术布置停当,沈祥福坐在看台一隅观察着场上的变化。不过,大连实德凶狠的拼抢屡屡引来主裁判的哨音。其中,开场不久,亚泰旧将阎峰的一次铲球放倒克劳迪内,后者情绪激动欲与阎峰理论,但被队友劝开。

  第38分钟场上局势因为一次争议判罚出现了变化。张笑非在快速回防封堵朱挺的下底传中时,皮球打在了他早已张开的右手上。第一助理裁判果断跑到“犯规”地点示意主裁判判罚点球。虽然亚泰球员向其解释是手打球和球打手的区别,但没有得到改判。

  不过,4分钟后,长春亚泰就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进球良机。阿雷切亚接队友快整开出的任意球,在禁区右侧13米处冷静抽射中的。这一进球方式与上轮打进广州恒大的进球如同一辙。赛后,亚泰球迷用“阿雷切亚式进球”来表扬这位强力前锋的作用。

  二次转会加盟长春亚泰后,阿雷切亚在9场比赛中打进5粒进球,其进球效率堪比之前拥有“效率射手”美誉的达扎吉、里卡多和克劳迪内。

  在菜地一样的金州体育场,长春亚泰无法发挥地面进攻的优势,只能采取高举高打,长传冲吊的打法。如果仅从结果上看,一场平局并没有影响长春亚泰直通明年亚冠联赛的前景。不过,大连当地过于苛刻的安保措施却坏了远道而来的长春球迷的心情。

  此次做客大连,长春亚泰还有一支不足百人的球迷队伍相伴。不过,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亚泰球迷所在的看台突然出现骚动,身着红色球迷衫的亚泰球迷被现场安保人员团团围住,并发生了摩擦。

  由于距离较远,记者当时并不知晓发生摩擦的具体原因。不过,事后通过远征球迷的微博,大致了解到了当时的情况。为了保证球场的安保不出问题,大连当地安保人员在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提前劝说亚泰球迷退场,但希望看完比赛的亚泰球迷并不情愿离开,结果双方语言不和发生了摩擦。

  在中超赛场上,保障客队球迷的安全本是好意,不过,安保工作也应具人性化管理,毕竟,足球是让人娱悦的运动。

  “是不是因为刘总的言论得罪了裁判。”看过这场比赛裁判的表现,不少亚泰球迷带着不满的情绪开始“埋怨”起刘玉明来。

  在本周四结束的中超投资人座谈会上,裁判问题成众矢之的。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快言快语,他的发言直指中超裁判的水平低下严重阻碍了联赛的发展。

  或许是球迷的猜测变成了事实,或许是刘玉明的言论一语中的,总之,裁判的执法实在令人无法恭维。其中,大连实德李学鹏下半场脚踏阿雷切亚的伤人动作并没有得到主裁判的黄牌警告。不过,争议最大的却是主客队禁区内同一地点的犯规得到了截然不同的判罚——

  第38分钟,大连实德的朱挺右路突破后在大禁区边缘横传,皮球打在张笑非右手上,第一助理裁判立刻提示主裁判鸣哨判罚点球。虽然亚泰将士向第一助理裁判抗议,认为是球打手,而不是手打球,但主裁判维持原判。大连实德的马丁操刀一蹴而就。

  第53分钟,在张笑非犯规的同一地点,阿雷切亚突破内切,大连实德的权磊倒地铲球时手臂也有一个明显的触球动作,但第一助理裁判视而不见,这引起了亚泰将士再次抗议。为何同样的手球不判点球?在中国足球反赌扫黑的背景下,这里只能用赞同刘玉明的说法来解释。

  可以从京穗两强身上抢到6分,却奈何不了面临保级的大连实德——两回合战成平局。其实,大连实德不仅仅是长春亚泰没有占到便宜的球队,与同样保级的成都谢菲联两回合较量,长春亚泰也收获了两场平局。

  本赛季,长春亚泰呈现出了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特点。在已经结束的25轮联赛中,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抢到了39分,其中,只有18分来自排名后六位的球队——河南建业和上海申花(各1胜1平)、南昌衡源和深圳红钻(各1胜)、大连实德和成都谢菲联(各2平),余下的21分则是从排名前十的球队中抢来的,而他们恰恰是长春亚泰通往明年亚冠联赛的竞争者。

  目前,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以9胜12平3负、积39分的战绩列积分榜第四位,仅比排名第三的辽宁宏运少1分,仍然保有杀进三甲的有利位置。不过,长春亚泰在保持对辽宁宏运压力的同时,也承受着后面追兵的压力——从排名第五的江苏舜天(37分)到排名第十的陕西人和(34分),他们与长春亚泰的最大分差不过5分,最小分差只有2分。

  本月28日,长春亚泰将主场迎来另一支保级球队——南昌衡源的挑战。在弱旅面前能否借助主场之利重回三甲考验着沈祥福的智慧。

  据了解,俱乐部虽然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这场比赛开球时间改为19时30分的消息,但因为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同意,比赛时间仍为原定的15时30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