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提前四轮恒大拿下冠军 郜林成穗足史上第三射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29日13:39

  没有什么比在主场阻止恒大夺冠更能体现一名新帅的价值的了,不知道高洪波是不是也是这么想的,但他没能完成任务。昨天下午在西安朱雀体育场,广州恒大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郜林连进两球、郑智和孔卡各进一球,以4∶1完成了在联赛中对陕西队的双杀,痛快地报了足协杯被对方淘汰出局之仇。由于随后进行的比赛山东鲁能主场1∶1战平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得以提前四轮夺得广州足球历史上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

  也许是面对越来越近的首座冠军奖杯,球员心中莫名其妙地背上了不该有的包袱,广州恒大昨天下午一开场表现得有些生涩稚嫩。反观陕西浐灞,在新帅高洪波的率领下,打得相当积极主动,恒大防线一度风声鹤唳。

  看着被动的场面,李章洙频频起身向队员呼喊,但失球还是在第27分钟到来,一向表现稳健的杨君可能因为皮球湿滑的原因,竟然接球脱手,被万厚良抽射得手。

  如果这场比赛失利,恒大球员除了被扣罚300万外,也将肯定需要将夺冠的日子推后,这恐怕是谁也不想发生的事情。这个失球,也彻底打醒了恒大队球员,关键时刻,郜林站了出来,这名高洪波在国家队的爱将上下半场梅开二度连捅自己恩师两刀,帮助恒大队逆转了比分。而郑智和孔卡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则为这场胜利增添了更多的喜悦。

  鲁京之战后,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市长万庆良第一时间向恒大发来贺电,祝贺恒大夺冠。

  淡定铁帅无视鲁京之战

  赛后,高洪波极有风度地用一句“Congratulations!(祝贺)”来向李章洙表达祝贺:“我和李章洙先生既是老朋友也是对手,祝贺恒大取得今年的冠军。历史有很多相似的地方,2007年的时候,我们(指长春亚泰)在主场战胜了李章洙先生率领的北京国安队后夺冠,今年李章洙到了我们的主场,回敬了我一下,他们又在我们的主场拿回了一个冠军。”

  因为这场比赛比鲁京之战要早打两个半小时,广州恒大赢球后,北京国安的比赛都还未开始。只有等到鲁京战的结果才能确定广州恒大是否夺冠,因此昨天到场的全国各地近百名记者都迫切希望知道李章洙当时等待的心情如何。谁知老李却轻飘飘地来了一句:“等待?我才不想等待,回去之后该洗澡洗澡,该吃饭吃饭,然后我就开始准备我的下一场比赛,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自己拿够4分就够了,所以现在我就等着回去主场之后再拿1分。”

  特派记者 白云

  信息时报西安电

  郜林:穗足史上第三射手

  虽然孔卡依旧表现抢眼并再次成为当场MVP,但昨天在恒大为争冠冲刺的关键时刻,郜林梅开二度的惊艳表现证明:他仍然是恒大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

  昨天正是郜林的两个进球,吹响了恒大反攻乃至最终大胜的号角。算上这两个进球,郜林本赛季已经打入11球,位列俱乐部射手榜第一位,在中超射手榜上也与萨梅隆并列第二。同时,郜林已经为恒大队攻入31球,超过了29球的徐亮成为广州队史前三的射手,排在他前面的是49球的拉米雷斯和36球的胡志军。

  在申花的5个赛季中,郜林为朱骏的球队打入14球,贡献了6次助攻。上个赛季,郜林从上海申花转会至当时处在中甲的广州恒大。结果该赛季下来,郜林打入20球,成为中甲联赛最佳射手。

  本赛季随着大牌外援克莱奥的到来,郜林基本上被固定在左边锋和左前卫的位置上,不过进球数丝毫没有削减。虽然队内大牌如云,擅射之人也越来越多,但郜林屡屡在关键时刻爆发的本质令他可以牢牢把握住前场的一个主力位置。

  加上本场比赛的两个关键进球,郜林本赛季已经凭一己之力为广州恒大抢得14分,而且在下半赛季的进球个个价值连城。如果单纯用奖金数额来计算的话,郜林本场的两球相当于为恒大全队挣回了8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