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恒大创广州大时代 金元砸出中超冠军球员愿卖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29日14:34

  “我真的要非常感谢老板,因为他在管理上彻底放权,我知道中国足球为什么搞不好,就是因为很多人有特权,很多人凭关系,但我觉得踢球上必须公平公正。你都不好好练,状态都上不来,但是又想上场比赛,凭什么?凭你跟老板吃饭喝酒?”

  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铁军该是怎么样的?令行禁止!广州恒大队应该说是中超所有球队中最能诠释这四个字的了。“李(章洙)是一个很聪明的外籍教练,在中国确实赚了不少钱,应该说他是一个很好的体能教练,我觉得(他)像驾驭这样的球队还是有一定难度,好听点说5轮(就要下课)吧。”高峰虽然嘴皮子像他的腿脚一样利索,但他显然还是低估了大棒加胡萝卜的威力。“11点过后必须要上床睡觉了,谁还敢半夜打手机啊,教练组随时都要来查房的,”有球员表示。

  “抽烟、喝酒,是运动员的大忌,尤其是啤酒,热量太高了。我刚来的时候还是有不少人抽烟喝酒的,现在你看看,已经少了很多了,但还是不好,最好没事都不要沾。”虽然自己也抽烟,但李章洙仍是有办法让不少球员在联赛期间“戒酒”、“戒烟”。顺之而来的,则必然是球员在体能上的进步。“没办法,他们太能跑了,而且中前场控制力太强,下半场15分钟刚过,我们就感觉气有点上不来了。”一名在与广州恒大打过比赛后的球员如此说道。

  首次“告负”是胜利的开始

  2011年5月12日,广州恒大本赛季第一次前往西安,与最近这一次奠定冠军的西北之旅不同的是,上一次他们在西安过得非常郁闷。在一个长盘点球大战之后,恒大队足协杯出局,通往亚冠之路的其中一个路口被堵死了。“我们没有输,90分钟正式比赛里面,我们还是保持不败。”李章洙不希望弟子好不容易保持住的心气儿因此而泄掉。广州恒大在那场比赛中打出了开季以来最华丽的45分钟,而后面的比赛会证明,广州恒大正是从这次“失利”中走向不断的胜利。

  有意思的是,在此之前的6轮联赛中,广州恒大只碰到过一支强队,但是客场被南昌逼平显然是说不过去的,李章洙在赛后说得最多的一个句子是“球队需要时间来磨合”。而在足协杯出局后,类似的话语李章洙再也没有说过,取而代之的则是“看吧”,在老李不太纯熟的普通话里面,这个词恐怕应该解读为“走着瞧”。

  孔卡吸引了世界的眼球

  2011年7月2日,广州恒大再次以一个引援消息震动中超,而这一次,甚至连美联社这样“无宝不落”的大牌通讯社,也下了“更多世界级球员将加盟中超”的断语。而随后的亚足联官网和国际足联官网的关注,则是题中应有之意。欧洲媒体的关注和南美媒体的跟踪报道,更是不在话下,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中超”这个名字。

  不过,广州恒大花费千万美元买断孔卡,并非单纯为了给中超赚吆喝的,而孔卡也确实带来了他们想要的回报。首秀就取得进球,这是恒大前场外援的一个奇妙的纪录,孔卡也不例外。在他第一次于天河体育中心亮相比赛之后,有媒体甚至打出了“天体之王”的标题。截至联赛第25轮,孔卡出场11次贡献8个进球5个助攻。“对于这样的球员,我们不得不要用三个甚至是四个球员加以盯防,这也就不可避免地被拉开防守阵型,给对手更多的进攻空间。老实说,其实大家都很羡慕广州恒大,也希望咱们自己的俱乐部能买到这么好的球员。”

  与纯射手克莱奥不同的是,孔卡不但射门精准度和成功率极高,控球突破能力则更胜一筹并与穆里奇相当,而传球的大局观以及任意球的精准度则更是无人比肩。“应该说,梅西是西甲的孔卡;孔卡是中超的梅西。”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的这句“大话”,越来越显现出几分道理来。

  输一场也不是世界末日

  对于一支连续保持着44场正式比赛(90分钟常规时间内)不败纪录的球队来说,一旦实利,并不会显得慌乱与紧张,因为球队已经积累了足够多的成功经验和场上霸气,球员知道自己有实力战胜任何对手。知道足球怎么踢是很不容易的,而知道该怎么赢就更难了。在战胜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拉大与夺冠对手北京国安的积分差距后,广州恒大出人意料地打了个盹,在10人应战的情况下被长春亚泰攻破不败之身。“如释重负,”李章洙一句轻描淡写的评价顿时冲淡了首败带来的愁云。“其实一直领先着,压力也很大的,这个时候没办法了,只能咬牙硬拼。输球也不是世界末日,这个世界哪有不败的球队。”

  在长春首败和主场迎战天津泰达之间,许家印抽空再次宴请了全体队员,这几乎已经是许老板调动军心、振奋士气的必杀技。从主场迁移风波夜宴球迷开始,到穆里奇闹别扭递交转会申请,几乎每一次俱乐部面临危机的时候,许老板都会祭出这一招,在觥筹交错之间传达自己的信息,坚定信念。不过这一次,许老板恐怕是多虑了,因为他的这支球队,霸气已成。孙子曰:激水之疾,至于漂石者,势也。此时的广州恒大,夺冠之势已不可逆转,一两场的输球只是让恒大暂缓登基而已。

  夺冠庆典会更加疯狂

  昨天对于恒大来说是很特别的日子。

  中国媒体喜欢将一些大投入的球队叫做“中国皇马”,至少有3支球队被冠上这种称呼:陕西、北京和广州。而正是在西安这个地方,陕西队终结了恒大队本赛季的足协杯之旅,这口气怎么说也是无法下咽的了,加上这次又有名帅高洪波领军,所以李章洙也显得非常重视。

  “越是到了比赛后期,越是不能松懈。”李章洙向队员强调说,“一场比赛是这样,整个联赛也是这样。”也正是在这种上下一条心,劲往一处使的心态下,广州恒大得以在西安复仇成功,并且提前夺冠。作为升班马,第一年就夺冠,这样的战绩不得不让人臣服。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的砸钱疯狂可谓是自始至终,“虽然目前夺冠仪式的具体内容不便透露,但是应该会比今年的中超开幕式更隆重,阵容更加强大。”恒大俱乐部的一位人士说,这也意味着恒大的花费将会超过开幕式的5000万。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