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津媒称泰达共7场因误判失分 得罪足协成导火索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9月30日13:49

  很不幸,津连大战中裁判又一次成为了场上的主角,大连队的“上帝之手”最终搅黄了泰达球员为卢西亚诺精心策划的献礼派对。赛后阿里·汉说,“我想看过比赛的人,都能够对近两场比赛有一个观点(与恒大一战天津队多次遭误判)。”;于大宝说,“是裁判和场地阻止了我们的胜利。”;李玮锋说,“这样玩儿还有意思吗?”;就连少言寡语的比拉斯科都说,“这次判罚我没看清不好评价,但我知道我们受过太多次伤害了。”……

  其实很早就想说一说裁判的问题,准确地说,是执法天津队比赛的中国裁判的问题。但一来我不是“熟读规则三百遍,不会吹哨也会评”的业内专家,生怕说出什么不严谨的话来会闹出笑话;二来去年南非世界杯上,我曾有幸参加了FIFA针对世界杯赛场上出现的漏判误判,专门为各国记者准备的裁判体验活动,对裁判的专业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所有记者的判罚正确率不及30%),因此对于今年出现在天津队身上的众多争议判罚,总是报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厚道态度,毕竟如果天津队具备了皇马或巴萨的宇宙级水准,裁判根本就不是问题。

  但随着一次又一次被伤害,我不得不怀疑,即使天津队成为了宇宙队,也会在中超的谜哨中迷失。仔细算来,本赛季天津队被裁判“强拆”的比赛多达7场(泰达2:2陕西、实德1:1泰达、国安1:1泰达、鲁能1:1泰达、舜天2:2泰达、恒大4:0泰达、泰达2:2实德),而这7场战绩为6平1负,虽然泰达俱乐部屡次强烈抗议,但徐航、陈红辉、周刚、马宁、陶然成、范崎、谭海还是一个接一个地“争先恐后”登上了天津队的黑名单,颇有讽刺意味的是,在外籍裁判执法的3场比赛中,天津队倒是取得3战3胜的全红战绩。

  天津队究竟是不是“命犯中国裁判”?其实这并不是问题的焦点,真正重要的是,天津队只要在这7场比赛能再多拿6分,如今便已稳居联赛三甲,但冥冥中似乎总有这样一只大手,阻挡着天津队每一次前进的脚步,难怪连中超新兵宋钟国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我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裁判对待天津队就像对待敌人一样?”

  当然,在这个阴谋论无孔不入的年代,天津队屡屡被黑不难找到合理解释。现在就有一种说法是,今年3月国足武汉集训时,泰达俱乐部因备战亚冠需要提前召回李玮锋和于大宝两名国脚,无意中开罪了中国足协;而随着联赛第6轮,泰达将“徐航事件”无限搞大,弄得足协下不来台,无穷隐患也就此埋下。不知这样的猜测是不是有点过于小肚鸡肠,但事实就是这样,天津队就像唐吉珂德一样一次次向着风车发起冲锋,但最终反而落得可悲又可笑的下场。

  不知道在本赛季所剩下的最后5场比赛中,这样的故事是不是还会继续在天津队的身上发生,但不管是遇到黑哨官哨,还是昏哨嫩哨,天津队能做的也只有默默地承受。阳光地说,这叫理想主义的自我牺牲和浪漫;现实地说,这是天津足球的悲哀,更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